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嶺懇親的回憶
2014/12/17 13:38:21瀏覽387|回應0|推薦19

-

由於兒子入伍,幸逢懇親會,得以再度踏入成功嶺,感覺是幸福的!

這一輩子,直到目前為止,總計四次上成功嶺了。成功嶺─它記錄著,無數人回憶之所在。

-

去年,才參加完大兒子的懇親會完畢;沒想到,如今,又因為小兒子的管理幹部替代役,上週日得以四度重上成功嶺,才兩個星期,便見他經過有計畫的軍事基礎訓練,得以使一個年輕小伙子,成為英姿煥發的男子漢。我恭喜他長大成人了!


-

-

此時,我一目睹此景此物,腦海傳出 "雄壯、威武、嚴肅......," 雄赳赳、氣昂昂,整齊畫一的步伐,口號與答數聲,又興起一首  " 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衝破驚濤海浪....."渾厚動人的軍歌聲,以及刺槍術的殺殺殺.......聲,縈迴環繞耳際,與夾雜著汗血(連續操槍出力使得指甲流出血來)與淚水所模糊了的心神,久久無法自我。

-

記憶中最深刻的是大專暑訓,這項屬於我國已普遍實施數十年的役男制度,可說就是我中華民國的社會成熟度,優於他國主因之一,誠然歷史文化的悠久,也就不必加以論述和比較了。而我在畢業後的預備軍官役訓練,又二度進入成功嶺,歷歷如目的嚴格訓練,畢生難以忘懷。

-

-

如是,數十年來,在台灣的社會與政壇的風風雨雨之下,我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安然度過無形戰爭的可怕與風險!還尚且健在,感覺出:這是上天,所最能無私及公平供給的最好恩賜!

-

深深地感受到:"平安幸福",必須在自我滿足,也就是在自我設限之下,才能實現!

也是一種人人,都能獲得一項最佳的禮物,更是別人所無法奪走,也永遠能夠自我保有。

-

老天(我古人也稱上帝)在毫無私心之下,不分富貴貧賤,允許人類,自己自行送給自己-"滿足"。

-

值此寒冬,為此一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