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無情愛人
2011/10/15 13:43:17瀏覽124|回應0|推薦3

人世的時間,表面上雖是一生一世,有夠短暫! 但真實的生命,卻是連綿無窮;只要願意相信,生命密碼便會有打開的一天; 之後,你便會發覺一切都不一樣了,時間空間全然沒有限制了,心量也大大的擴展開來。

一、

因為知道時間夠多,因為知道真我永不毀滅,因為知道我乃天地間之至寶:最行、最強、最好,你怎麼可能摧毀到我?因為知道我有足夠的智慧:判斷是非對錯,你區區小小的惡毒、奸邪、尖酸刻薄的言語與惡行惡狀的技倆,怎麼可能動搖到我清澈純淨,最美好與最完整神聖的心靈?

二、

所以我絕不會與你共舞,更不會掉入你所刻意鋪好的泥淖之冤獄中;而放心、而安心、好自在、好舒服、好滿足、 好幸福;不再埋怨、不再哭泣、不再害怕、不再恐懼;不被威脅、不被壓迫、不被傷害,人世間的百毒所不能侵擾···。因為你終於相信、也明白,我是比你堅強、我是比你深沉, 比你聰明、比你精明、比你能幹、比你......。那天夜裡我發現到曲捲在洗衣機的角落,懊惱抽泣的,居然換作是你了!

三、

哈,最後!你承認,也相信了,知道我的朋友比你好、 我的去處比你多、我的能力比你行。你自覺無理取鬧、自覺行穢、自覺羞愧;黯然失色、失魂落魄、慚愧低頭離去,不敢正視著我那堅定自信愉悅的微笑臉龐;你喃喃自語:我千不該萬不該的得罪了,那從天而降的仙女;我笨蛋、我可惡、我可憐、我可悲,無知、無恥、賤骨頭,........。終於從我的宅第裡,那原本籠罩著閃耀的光茫中,映照出你那瘦小乾枯的身軀的影子,漸行漸遠。

四、

我的春天隨即來到!

(本文描述一對婚姻出了問題的怨偶, 文中女主角隱忍男主角欺負多年的痛苦, 有幸經過高人的指點之後, 終於以堅定與智慧而轉敗為勝.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p16632&aid=57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