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淡水
2010/03/22 17:30:36瀏覽393|回應0|推薦18

很久以前 我走進淡水街頭
那時
 很少會有車子

只有指南客運
日夜在奔馳

很久以前 我住過淡水
那時不管是假日
 還是週一
總有
 情人手牽手
鳥兒的歌聲
 都是黃昏的戀曲
發光小花草
 青澀在微笑

很久以前 我坐在淡水的河邊
漆黑的夜裡
 矇矓的黎明
和逃課的學生
 一起淋雨在大雨小雨之間
向暴雨怒吼
 為什麼 我們會在這裡
魚竿甩在我臉上

很久以前 回到淡水真理街的深夜
寒風牽起芒草的手
 奏出千百曲交響樂
氤氳包裹著夢幻花園
 教堂在帶有酒氣的牧師身影裡
鄰居
 酒拳吆喝 重建青石 看戲遲歸
麻將 聲從 十字架遠方 墓道長影

傳來 百年車站最後一班 
氣笛
人少
 蒼涼 但有勁

很久以前 從捷運走出淡水紅樹林
終於 擠到 渡船場
搶到 一碗魚丸湯 還有阿給 鐵蛋一顆十塊錢
沒位置 也行


高樓 夜店 魚人碼頭
光雕在星空 劃出七彩奪目 

男男女女
不分時候 天天煙火


一桿白球 飛來
 暈了

記得要
回家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p16632&aid=387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