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的山林
2014/07/18 23:47:04瀏覽230|回應2|推薦10

                作品名稱:  枯林     攝影拍照:  游明昌

 

 

你說心中總有我自己    朝朝暮暮看著你

就在繁忙的街燈裡    有我也有你

人來人往過膩了自己    日日夜夜就想山裡

-

我說有樹有草   又有了風和雨

你說沒聲沒音   怎麼過夠自己

你說美酒美女   全都到了哪裡

-

你說心中總有我自己     說來說去只有你

就在夜裡的虛空裡     有我也有你

星亮星滅演活了自己    日日夜夜就想山裡

-

 我說有我有你   又有了兒和女

你說沒房沒車    怎麼過好自己

你說工作工錢    全都到了哪裡

-

山野曾是我們的故鄉    這兒的泥土最芬芳

森林也是我們的家鄉    充滿著鳥語和花香

-

只是自從離開了你    樹死林枯 花朵枯萎就像你

只是自從離開了你    水盡泉枯 魚蝦無蹤就像你

-

都不愛山林     哪有我和你

都只想自己    哪有我和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像傳心念,看者辨不同
2014/07/19 18:01

再換個角度觀賞,它的確是張上乘的藝術作品。那藍藍的色調,給人一股冷靜、沉著的感受。

而那枝枝幹幹、疏疏離離的林相,卻又如同蕭瑟的秋冬,告訴我們枝枒繁茂的春天,將隨之來到。屆時又是百花盛開的季節,農夫忙著播種的季節;也會是觀光客大量湧進,將帶來賞花與休閒的人潮和錢潮的來臨。什麼的目的與想望,就有什麼的結局。

還就像是 網友的偈語禪言-「影像傳心念,看者辨不同;智慧語法音。」 說得真好 !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象徵著偉大的神祉
2014/07/19 17:43

網友說這圖,讓他想到了阿里山神木。是,阿里山神木的死亡,令世人多麼的痛心,但是又何奈 ? 生生死死,何嘗不是我們這個宇宙的鐵律 !

就像這張使人一眼看上,就很震撼的圖。樹木的葉子全沒了,光禿禿的一片,死氣沉沉幾乎毫無生機之下,如花玉書友所言"曙光乍現"的偈語。彷彿大自然的主宰,祂百般仁慈,又給了森林大地一個生機、一條希望的道路。

只是,由於西方經濟成長主張-極端「鼓勵消費」政策,以刺激經濟成長和增加國民所得的原則下,為求滿足人民無止盡地財富發展,竭盡所能地發展都市建設,輕忽了農村與森林存在的價值。人類毫無節制地為求過好日子,大量開發原始森林,例如: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的大片叢林,成片的被砍乏殆盡。

其實,再萬能的上帝不能也不可以,馬上變出一座座大大的森林,再給人們無窮無盡地揮霍。上帝真的很忙,那有麼多時間心力?只能依據自然定律,可能上百年後,生機盎然的森林,才會有可能一座座的再度出現。但是過度的貪婪,遲早會徹底清洗掉上帝的愛心,與耗盡大自然再生的能力。

游兄這幀幀片,彷彿基督教或天主教早年在台傳教,所分發的傳播福音美美屬靈的亮麗卡片。那中間的一棵大樹,雙手向上伸展的枝幹,身軀中間的那一團耀眼的光芒;簡直就像及了,沒錯,如同救世主的首級身軀之一般;象徵著偉大的神祉之降臨,將會一掃人間的邪惡醜陋與憂愁,帶來無窮的光明與希望!

但是我們卻遺忘了希臘三哲人之一的柏拉圖,其智慧話語-「人民要節制」 ! 不節制,三代即使再富有,財富也會有用光的一天。嗯! 真沒想到,這幅照片,居然給了我這麼多的啟示。

金雀朝(ysp16632) 於 2014-08-04 11:12 回覆:
阿里山神木,
是於1956年遭到雷所殛而枯槁。

當初管理單位,
還為拚觀光還種上小樹,
其後遭痛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