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籠中鳥
2014/03/24 23:59:24瀏覽413|回應0|推薦51

攝影是種藝術,也是一種紀錄。

如只是普通的照片,會只是個人與家庭欣賞的作品;當其一旦形成藝術品時候,便會是公眾的收藏品。

這一切,端乎在於是否能夠形成感動欣賞者的心靈;而這張稀鬆平常,馬路邊的情景,您說它是否訴說著:多少你我熟悉的故事?

-

讓我們再仔細看一看,淑慧所拍的這張照片,

初看起來,僅只是台灣眾多城市裡,一棟十分普通的老舊大廈,好像沒什麼不同 ! 但卻是都會人生真實生活寫照的縮影。

-

請您瞧一瞧,大廈裡頭有多少食衣住行相關的行業,我們一生日夜出入參與於其中,反覆達無數次 ? 還有,左下角拿手機講話與低頭的年輕人,以及後方一群等待過馬路趕回家的上班族男女,不就是你我與大家的現在與可能的曾經 ?

-

為著個人的成功與家庭安定的明天生活,我們努力! 我們奮鬥! 我們奔命! 遺忘了健康,遺忘了親情。等待有時間開始自我質疑反省時,會升起到底真正是為了什麼之反問? 

-

一切,不就受著 "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傳統的約束",所左右嗎?

其中,是否真正是您我之想要! 所謂何來?

-

其實,真的很難去做抉擇,一向從也沒個準兒 ! 都會說幹嘛傷什麼腦筋? 只有圖個隨波逐流,反正人生幾十年就過去了,樂個輕鬆,不就得了!

您認為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