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古文化之旅9 –塔克辛廣場、遊輪、香料市集
2018/08/02 11:48:21瀏覽1290|回應1|推薦32

塔克辛廣場
廣場上有一軍人雕塑像的獨立紀念碑,該地是示威抗議集會遊行的地方。6/24剛投票土耳其總統選,廣場還可看到連任的總統競選海報。對於總統大選,土耳其人民也是意見紛歧,市區選民對
連任者有許多爭議,但是ㄠ不過執政黨派,還是沒成功打敗對手。
看到叮噹車,我們想嘗試搭乘,卻不知道要如何購票,老外跟我們一樣,看著售票機問我們要如何買票,幸好服務人員出現,直接遞給我們車票,我們花10里拉/2人搭單趟叮噹車到街道尾端,再沿路邊逛邊欣賞兩旁商店古建築。
這裡的沙威瑪魅力難擋,電視台也在訪問店老闆。團員不少人人手一客,嚐嚐在土耳其是否與在台灣的口味有何差別。

叮噹車,代步,也好玩!

船遊博斯布魯斯海峽
博斯普魯斯海峽將亞斯坦堡分屬歐洲與亞洲,透過遊輪聽導遊介紹沿岸歐亞兩大洲。
兩岸房價因歐亞洲的不同而有很大價差,看來西方極樂世界也表現在房價上。


下圖 公主島

香料市集-埃及市場
這裡有各色各樣的香料及堅果,胡椒、肉桂、果乾、土耳其咖啡、紅茶、蘋果茶、石榴茶等都是遊客所愛。聽說土耳其里拉幣值不穩,而且也不認爲會再重遊舊地,所以買了一些胡椒粒及肉桂、堅果,把剩餘的土耳其里拉花掉。:)

** 7/2/2018
於伊斯坦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13755730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2 14:18
嗯,到土耳其就該品嚐道地的沙威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