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櫻花 醍醐寺
2019/05/03 15:47:24瀏覽778|回應0|推薦28

京都櫻花2019年似乎比前一年晚開了一星期,3/31京都市內的櫻花幾乎還含苞蓄勢待發。醍醐寺的櫻花算是比較早開,所以我們第一目標往醍醐寺前進。
地下鐵東西線可到(醍醐站)下車再轉公車,或步行10分鐘到醍醐寺。也可在京都站八條口搭京阪巴士2222A(醍醐寺前)站下車。
醍醐寺館院外夾道櫻花大都是吉野櫻,比收費區館內垂櫻晚開3-4天。我們4/06再去造訪,盛開的櫻花隧道非常美。
醍醐寺佔地非常廣, 整座山都是寺境, 僅堂塔建築亦有80多座。三大館三寶院、靈寶館和伽藍為有料區,要進入需購門票1500日圓,三大館院內大都是垂櫻。

據網路資料,醍醐寺位於京都伏見區,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由聖寶理源大師創建於西元874年,為日本佛教真言宗, 醍醐派的總寺。在日本文化遺產的傳承中,民間信仰和佛教所扮演的角色佔非常重要地位。尤其以祈禱、祈求加持的祈禱所影響現世利益背景下,信仰與政治權利產生連結;這一點在現代世界各國,宗教雖然不同但產生的結果恐怕還是難出其右。因此,在日本當政者權勢興亡和寺院盛衰密不可分。醍醐寺從現在樣貌來看或許難以想像,其蘊含豐富的歷史與故事。

這裡屬於無料區,幾年前我們曾經賞櫻中無預警的突遇狂風暴雨,瞬間雨水成小河流,我的雨傘也被大風吹得開花無法使用,在館中工作人員親切的示意下,我們慌亂中躲到此館屋簷下避風雨。

除了大門口幾株垂櫻,其他夾道上大都是吉野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2636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