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遊
2008/03/19 21:14:04瀏覽557|回應0|推薦5

  最近一直在想有關打工的一些事,先簡單敘述一下我的工作時間和內容好了,內容呢?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般補習班的櫃檯而已(很多人不解為何一個明星大學的理工科學生要去當一個櫃檯,不過這問題待會再回答),薪水不多,大約時薪一百,每天三個小時,負責幫小朋友改作業以及寫聯絡簿,偶爾幫小朋友指點迷津,小朋友常常叫我數學助教,真是令我汗顏啊!大致上工作內容很平凡...

  突然發覺打工佔去我一天中許多時間的時候,應該是接了系上活動的時候,系上的活動甚多,包括:電機之夜.電機營,以及系會...,因為某些原因,我大都有加入,只是這樣一來,問題就產生了,一天打工三個小時的我,且每天都要打工,我哪裡有多餘的時間跑這麼多活動呢?還有學長姊大多只是兼家教,所以都建議我應該去找家教而不要再打工了,畢竟打工確實是很花時間,另外知道我有在打工的同學也說大一應該多去接處別的事物,不應該浪費時間在打工上,這讓我產生一個疑問,打工的確花去我很多時間,但真的是浪費時間嗎?我不知道,其實就像學長姊說的,家教時薪是打工的好幾倍,而且工作也很輕鬆,更重要的是,不會花去這麼多時間,其實這些我也都想過,只是我覺得如果只是兼家教,那我還是無法體驗到真實的社會面,無法將眼界放的更遠,將心胸擴展的更大,如果只是兼家教,那我所接觸到的人永遠只有少部分在社會上過的還不錯的人,至少我認為請的起家教的人應該大都是這樣啦,少數例外

  我覺得雖然現在的工作的確是佔用了很多時間,但是我也可以因為有這個機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接觸到不同的人,至少我以前就絕對不會想跟小孩子打交到,以前的我總是對小朋友敬而遠之,現在可不一樣了,現在我會開是去注意每個小孩可愛的地方以及他們的喜好,也許這樣的成長對許多人來說並不算什麼,但對我這個從小就討厭比我年紀小的小孩的人而言,這確實是很大的進步呢!

  雖然打工會佔去我許多空閒時間,但不知為何,總覺得每次打工完後精神更好了,大概是因為每次去打工,都沒有什麼壓力,跟小朋友打打嘴砲也是挺開心的,而且從催交作業中也可以體會一下虐待小孩的快感(這樣好像有些變態...),紓解一下壓力也挺不錯的,所以說,我並覺得打工是浪費時間,相反的,打工是社會經驗的累積以及紓解壓力的一個不錯的管道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p32222&aid=170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