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議
2007/06/13 16:27:26瀏覽376|回應0|推薦1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生長在一個對國文完全絕緣(媽媽看到國文就想睡,姊姊對國文一向不屑)的家庭裡,我卻對詩.詞和古文情有獨鍾呢?我媽說搞不好是隔代遺傳喔,因為外公以前(媽媽小時候)也常常把別人的名字融在詩詞裡送給人家,可惜我從來沒有看過外公,所以我認為不是隔代遺傳,是因為我很喜歡國文的關係吧!

   突然想到國中時的國文老師,是她讓我對國文產生興趣的吧!她很厲害除了國文教得好,畫圖也很讚,尤其是油畫,還有歌也唱得好聽,至今仍然很懷念她唱的<水調歌頭>,真的很謝謝她

   在自己創作詩詞以前,我都是跟雪女.瑞喬.老包(火山爆發達人)玩詩詞接龍,慢慢的開始自己創作(因為接不下去了),一開始覺得很難,但只要跨出第一步,就忍不住把它作完,作完以後,覺得不好也是可以改的喔!

P.S.詩詞接龍的遊戲規則相當簡單,只要在前一個人講的句子裡,挑一個字,然後你說的句子裡有那個字就行了,不一定要開頭或結尾喔!還挺好玩的,也可以自己玩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p32222&aid=102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