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枯澀琴音尋鄉情
2010/08/10 11:07:55瀏覽538|回應0|推薦74

我在這繁華......
喧鬧..擁擠的城市....
炫目的..霓虹燈..
熱鬧的音樂及優雅的舞者..
每個人臉上充滿笑容...
但..自己知道這.....很虛假..
因為...這裡是....都會區..
我...迷路了....
我想.....想.....

回家....


調音弄弦滿堆塵   灰瓦紅磚      歲月增     夕陽映照     浪花過無痕

椰林稀疏影幾分   蝕岩沙灘      望無人     海鳥望潮     天色近黃昏

端坐撥琴古曲哼   淚水氾濫      思何人     幾句小調     弦聲竟沉悶 

耳際響起童嘻聲   陀螺飛轉      搖鼓人     灰髮蒼老     皺紋似刻痕

一曲月琴訴盡鄉情     老者堅守家門    望眼成穿    遠眺遠方遊子   

低頭無語   忽而風起吹門縫隙    以為遊子回歸故里.........年少輕狂   

志在遠方    為的是    錦衣榮歸    證明自己可以   卻日日奔波  

痛苦異常    氾濫奢華    紙醉金迷   強顏歡笑   枯澀難言....

華宅廣闊    炎炎夏日卻感冷清    鄰居眾多卻不識幾人.......

記得.......雙手曾握竹蜻蜓    旋轉入天際    幻想己身雙翼   也遨遊雲端......

跳繩高低迴繞     孩提雙腳跳躍    或畫蓋房子    或走西瓜棋

或擲葫蘆運   打尪仔標    扯鈴    打彈珠........兒時記趣    彷彿昨日夏季

回神清醒    竟然周遭車水馬龍    燈火虹霓    煙臭酒醺........   

PUB舞者似蛇蠻腰   令人迷眩    遍尋自己..........

車子駛離吵雜市區   車上廣播   正唱著  鄭怡的[月琴]   鏗鏘琴音   

播弄我的思鄉情緒   淚也潰堤.......我 .....我....想....回家....

看看雙親.....又到了  佳節臨期......家是最溫暖    最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too2688&aid=430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