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融化的容顏
2009/03/04 22:06:45瀏覽706|回應0|推薦45

融化的容顏

冷颼颼的台北大安區人行道旁   剛拜訪客戶  一出大樓  手機響不停   習慣性的皺眉頭  

 嘴裡發起嘮騷   正想接起手機時...........  

我愣住了      前方       -一個蜷曲的身體   地上放著一個塑膠籃      路上行人冷眼看她  

一付比氣溫還冷的表情    無視其存在............

我愣住了   她套著頭      發抖的手    不時吃力的    撿起手中的商品...卻又掉落地上....

我這時手機又響不停     索性關機      走過去    眼前這一幕.......    

我愣住了   嘴巴開開    我蹲下來    看著她    

戴著彈性繃帶的頭套    僅露出眼睛  鼻子及嘴巴 (有些不完整的臉龐 )    

手中拿著以略粗的彩色尼龍繩       編織成的女娃娃      顫抖的向我推銷    

無意中我發現她僅剩.......姆指及半截中指和尾指

女娃娃又掉下來    我立刻替她拾起    習慣性的又鎖起眉頭

放下公事包    我開口向她問    怎麼賣     多少錢 ?    

她說兩個壹百        我說籃子裡剩5個     我全買了!!!    

但她開口說 :  先生不必勉強    喜歡也可只買一個      

我便好奇的問她    這家工廠的商品真是不錯    蠻精緻的............一付很商業的話語

我尚未說完      她就告訴我這是她自己做的      我過獎了!!!

這....這....這...是妳自己做的     我驚訝又讚嘆的眼神看著她     平時濤濤不絕的我    舌頭打結了

妳......妳...妳..自己...做的?!    一定很辛苦    為何出來賣娃娃......(除了結巴...還滿腦子問題....)    

她沉默了一會兒....若有所思        我立刻道歉     本來想付錢東西拿了就走  

她也回神過來    其實事情發生在幾年前   一場大火   無情的將她.........

她也拿出一張受傷前的照片    很清秀一頭長髮      判若兩人    

她也自我陶侃    我現在是女蝙蝠俠.......

她笑著說...(笑聲僵硬卻很辛酸...眼眸有幾分淚水...)      

我也跟著笑  ( 更是僵硬 )      喝!喝!喝!......當時......心很酸!!!

霎那間.........彷彿我們回到當時的場景....烈焰奔騰....張開大嘴...啃蝕著一切!!!! 

她說我很像是她認識很久的好友        竟然將受傷前的照片拿給我看..........

我職業病又犯了    開始濤濤不絕說可以如何幫她行銷     找通路......一大串商業用語..

聊的正起勁    警察也從對面走過來    她立刻起身就走    怕被開單      快步跑開 

我一時尚未回神    她已經消失於人群中......    

我也呆呆站在原地     映入腦中的是她     融化的容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too2688&aid=270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