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奉居士 用心才是關鍵
2013/11/01 05:39:50瀏覽417|回應1|推薦15

家中養了一隻迷你兔

孩子 都叫他"球少爺"

對我們來說他就是家中一分子

是我的兒子

幾天前我就發現不對勁

怎麼他的專屬便盆中看不到尿液的痕跡

這跟以前是截然不同的

而且變的活動力很差

都不再跑到籠子外面來玩

顯得很沒精神

後來帶去給獸醫看

發現體重銳減1成

從1公斤降到0.9公斤

害我跟女兒都好緊張

在醫師的建議下

只好緊急幫他"增重"

增加苜蓿草的量

但是還要加上提摩西草

怕他太挑食了

果然在我們細心呵護下

球少爺的活力慢慢回來了

開始又會很勤勞打理身上的毛

毛色也變的光采多了

這期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害我相當內疚

就在我上周日到台中參加活動時

出門前先幫他換上乾淨的水

以及飼料還有草料後才出門

直到周一晚上回家時

一看怎麼水瓶的水份量都沒有改變

這是不對的"象"

照理說水位應該減少的很明顯

後來一看水瓶的鋼珠沒有被撥開

所以根本喝不到水

一天多的時間都沒喝到水

會要他的小命

害我很難過

還好接下來幾天下來的恢復

讓他又活蹦亂跳的

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感受很深

1.發現問題是要有心:凡事的發生都有其預兆.要看我們有沒有用心去"察覺"

2.問題的產生許多時候都是我們一時"無心"疏忽所造成:

   如果我能記得注意水是否能順利滴下來

   球少爺就不用忍受長達一天多的時間的飢渴

3.用心往往能看見問題.能防範問題於未然

人世間有許多事情的發生是可以事先預防

可是一旦我們的心一亂

自然眼就"盲"或"茫"根本看不出問題在哪

自然不可能做到事先預防

或者清楚找出解決之道

這也是我在進行線上占卜時

常有的感嘆

問題不是不能事先化解

而是要看我們能不能"用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smile1960&aid=9282745

 回應文章

道奉 金錢財運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07:04

是阿

只要用心

生活處處都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