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奉居士 無常與修行
2013/10/13 03:16:50瀏覽574|回應0|推薦19

當人的年紀越來越大時

常遇到的包括

1.身體老化

2.對無常的體會越來越深

我深信每個人在這世上是有不同的使命

因此在扮演不同角色的同時

我們必要認清自己的"角色"與"定位"

這沒有高低問題

只有清不清楚的問題

多數時候

人們必須為生存而打拼

問題是

我們是否常常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如果我們的心不定

如果我們的方向不對

那麼一旦無常來到

這一切的打拼勢必轉眼成空

甚至為自己為家人帶來更多傷悲

在我的認知中

人一生下來的當下

神就替我們安排好各種藍圖

就像一個高低欄的運動員一踏上運動場

前面就已經擺好各種高度的欄杆

我稱之為"坎"就是人生的課題

修行或者行善是不能替我們拿掉這些跨欄

只能增強我們的跨欄能力

讓我們順利過關

讓我們在原本可能倒下的課題前能夠低空跨過

這就是修行的可貴之處

最後人生還是要回歸到我們來到世上的使命是否能順利達成

我的使命就是透過占卜

透過梅花心易

透過文字分享

讓人們在遭遇恐懼時能多點參考資訊

能在

跨欄前事先知道欄的高度以及跨欄要領

這就是占卜師的使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smile1960&aid=899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