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奉居士 接受與放下
2012/11/11 08:41:05瀏覽286|回應0|推薦14

我昨天在台北市復華公園

進行"事件占卜"活動中

遇到一位母親非常在意目前就獨國二女兒的學業

認為她都不愛念書

怎麼講都不聽

一直希望孩子能用功讀書

這也是許多父母的心聲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可是時代在變

過去讀書人的社會地位很高

未來則是講究技術講究實力的世代

因此

我就分享我自己的親身經驗給這位媽媽

我說

目前在台灣是很多學校怕沒有學生來念

不像2-30年前是

很難考進學校

你怕什麼

只要孩子不變壞

懂得孝順父母就夠了

因為有些人喜歡讀書

有些人不喜歡讀書

學歷高低並不能決定孩子將來成就有多大

如果孩子將來發現自己在哪方面的知識不足

想要念書

就可以再進修就好了

接受事實

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與孩子溝通

那原本覺得的苦與痛

自然就會消失

才能真正能看見孩子的興趣與專長

也有助於雙方間的溝通

夫妻之間更是如此

如果妳知道老公意見再多

最後還是會接受你的決定

那他一直念個不停的個性

有什麼好生氣好抱怨的

只有接受

只有放下

就會發現

原來並不事跟自己所"想的"與"覺得"那樣

苦與樂都是自己的心""在決定

想要它是什麼

它就會變成什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smile1960&aid=703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