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奉居士 不要讓自己成為傷害自己的元兇
2012/09/14 03:04:52瀏覽142|回應1|推薦2

前些日子跑去和一位好友談心
他很感慨對我說"真心換絕情"
真誠待人來卻換來背後被狠狠捅一刀
讓他對人性感到相當失望

其實

這些會背後批評別人的人活的很辛苦
因為他要隨時揣測你為什麼要對我好
你為什麼願意無怨無悔的付出
完全不求回報
你一定有什麼目的
就在那裡
一直猜一直想
抓破了頭還是想不出來
只好說你是兩面人
你居心叵測

因此
何必因為可憐的人所說的話而難過
做自己願意做
做自己想做的
其他何必想太多
真正能夠傷害我們的
不是別人說長道短
而是我們自己
因此
不用在意別人的批評
不管他是不是惡意
我們該做的是
該守的原則要守住
該放下的要能夠真正放下
不要讓自己成為傷害自己的元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smile1960&aid=6852943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對自己比較惡劣?
2012/09/14 04:44

昨夜一位我之前主持節目的觀眾粉絲用APP和我聊了好久,也是聊這樣的事情...

她被多年的姊妹淘中傷使得另外一位好姊妹與她反目,她受傷很深...

我告訴她:人家花了30秒說了一句傷害你的話,也許她不到三天就忘光了!但你卻耿耿於懷不斷地想起一再的傷害自己,也許30年後你還在為這句話流淚淌血...到底誰對你比較惡劣???自己都不懂得愛自己,又怎能奢望別人對你好呢?

如果對方是無心,過了也就算了!!!如果對方是有意那你就更不應該讓她得逞,反而更要過得快快樂樂才對!!!妳又不是牛...為何要讓人牽著鼻子走???好佳在現在就知道她們不是真心的好朋友,就可以不必再浪費妳的真感情何嘗不是件好事?!以後妳也可以不必為了遷就她們而處處為難自己,妳說這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之後她豁然開朗:對哦!她們既然不是真心的朋友,那我又何必為她們傷心難過!!!這真的是好事!!!現在我覺得心情好很多!!!

凡是都在一念間,換個觀點轉個念,結果大不同。

以上,與您分享。


道奉 金錢財運卡(yoursmile1960) 於 2012-09-14 04:51 回覆:

所以佛家才說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事實上在我替人占卜過程中

遇到好多朋友都是無法忍受別人的言語傷害

我都會說

不要讓別人說的話成為自己心中的丟不掉的包袱

當別人都已經忘記了

自己卻還在不斷撕開傷口

再一次傷害自己

只有自己能傷害自己

同樣的

也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走出傷痛

迎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