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奉居士 心定氣足身強
2012/09/14 02:10:51瀏覽120|回應0|推薦1

最近好友看到我時

都驚訝的說

你最近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臉都發光發亮

8月底去了一趟大陸蘇州行

去了黃山周邊旅遊點

去了蘇州的"拙政園"

參觀"烏鎮"

是這一一連串的旅行

改變了我的氣場嗎

50多年來

我的人生起起伏伏

學習易經

學習老子道德經

學習中醫"五運六氣"

在這一連串學習之旅中

讓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

有人常說官員是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其實

根據多年來替人占卜的體驗是

一個人如果心不能靜

又逢大運低潮時

更加容易做出錯誤判斷

自然延伸出一大堆問題來

精神壓力大

情緒緊蹦

試問

身體能健康嗎

腦筋能清楚嗎

因此

要想跳脫環境障礙

要想讓身心健康

首要之務在於"靜心"

心要定

心要靜

如何靜

如何定

除可以透過宗教信仰

透過靜坐外

也可以透過簡單呼吸吐納方式

讓自己的心跳放慢

讓自己情緒安定下來

這就是道家養生方法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讓自己的磁場與大地之母共振

對於長年居住於水泥牆內的人來說

不管是住"豪宅"還是"好窄"

身體能量場常常受限於鋼筋水泥之內的氣場

無法有效與自然界好的正向的能量

產生共振

這就是為何知名寺廟與道觀要建築在風光明媚之地

這也是為什麼有"朝山"或"進香"等宗教活動

就是希望透過人與自然接觸機會

進行自我氣場的調整

人體有自我療癒功能

心靈也有自我調整氣場的作用

只是要由"心"來發動

要由靜心做起

因此

當一個人心能定

心能靜

自然就有機會轉換環境並與大自然接觸後

轉變氣場

就有機會身強氣足

再配合人生轉折機會點的及時掌握後

自然能從谷底翻升

再創人生第二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smile1960&aid=685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