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權
2012/07/13 10:01:35瀏覽75|回應0|推薦1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劉德勳12日表示,釣魚台列嶼及南海問題是國際議題,若定位成兩岸議題,顯得太狹隘,「會把很多問題窄化了」。

 中央社12日報導,劉德勳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做上述表示。

 他說,政府的立場很清楚,中華民國堅持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及南海主權,不可能與大陸共同處理相關議題。此外,釣魚台列嶼主權及南海議題,外交部已清楚說明「不會與中國大陸合作」的立場。

 至於前述兩項議題的定位,劉德勳說,應該要定位成為國際問題,如果變兩岸問題就太狹隘;「這個問題不要限縮在兩岸,會把很多問題窄化了」。

 他並指出,兩岸目前已經就人道救援與油氣探勘等領域進行合作,但談及主權問題,不可能共同面對。

以上為陸委會之表態,也是當前政府之作為;所謂主權,中華民國除了憲法所規範之主權外,現實面有效管理之領域為台、澎、金、馬及周遭海域‧就南海及釣魚台之主權糾葛,於今日本與南海周邊諸國,以及美國皆涉及此間之爭議…而我與中共就大陸與台灣之國家領域有其共同之處,為何不能結合共同力量應對之?難道我有獨立應付之能?那又為何僅停留於宣示、抗議而已?

又本為我之領域,為何要使其國際化?難道國際化後就好解決了嗎?是多牽扯一些分利者來紛擾!有誰能真正主持公理正義乎?自己不為權益申張,光想仰賴他人、他國?自己奮為之處可有?宣示抗議已足,就要有更為有效之作為!除非自忖力量不足或怯於力爭?!否則結合大陸之力何不能成?起碼表現兩岸捍衛共同利益之心與行動!莫讓他人看清矛盾處而撿得便宜…

我之心態是怕與大陸多加牽扯?怕被吃掉!怕被掩蓋?就共同之問題何以不能共商處議?怕麻煩?怕得罪美國、其他…問題爭議之源在我之領域,沒有理由國際化!國際化是擴大了範圍,讓涉及者無限的伸張,是自找麻煩!

政府官員應有膽識,當擔起面對敵國爭我領域之胸懷、氣勢!有夥伴共同商議出力有何不好?別自我設限、自我繳械-在敵人尚未明確行為前。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dn57&aid=662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