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LLOW ME
2014/07/04 20:13:34瀏覽325|回應0|推薦8

     去日本自助旅行的時候,最令人擔心的是找不到路,雖說日本人的日文字好似和國字挺像,但事實上它就不是國字,且奇特的是,勤勞的日本人的英文竟普遍的糟的讓我覺得不可至信,但她們真的是好人一枚,何來此言讓我說給你聽!

    話說去日本的第二天,因為已經下起滂沱大雨,原本希望快快趕到箱根去觀賞景點的心情消失殆盡,旅行的第二天已經感到小小的疲倦,於是我和我妹提起何處有星巴克呢?我深信身為現代化城市的東京不可能沒有星巴克縮(他不是身為現代化城市都應該具備的飲品嗎?),於是去箱根前,因為雨已經下的爆大,再老妹買完貴桑桑的長褲後,開始尋覓咖啡店,想說感覺一切沒這趕了(因為東京滂沱大雨,箱根山上應該也是吧!),找了一陣子,沒找到,於是改問超市的店員,老妹問 Where is starbucks? 那個日本人微笑著說嗨,但沒有回答,我改口問coffee shop?他好似聽懂了,用手筆劃兩下,於是我們問Go straight and turn right?他抓抓頭說follow me?於是我們跟著他找到ㄧ家咖啡店,分手前他還打躬作揖了一下,我和我妹都快噴淚啦,相信在台北街頭很難找到有人為你引路,還帶著你找路的!!

之後第四天在日本東京時,依然是滂沱大雨,但我們仍然不畏風雨的打算要去看東京神社,奇怪的是,從電車出來不像去雷門一樣,一眼就可以看到,東瞧西轉都沒看到相關的告示牌,於是我又不怕死的跑去問個原本等著紅綠燈要過馬路穿著時髦的年輕女生,我拿著旅遊書,指著東京神社問他 Which direction,想說醬應該很清楚吧?但女生看著我點頭,但口裡說English not good,然後一樣比手畫腳的打算告訴我到底再哪,看我ㄧ臉狐疑,她茅起來立瑪往右邊走一樣說Follow me(是縮他本來是要過馬路的也,現在也不過馬路柳),我不得不叫了一下再買東西的我妹,但人家原本是過馬路逛街血拼變成帶我去逛大廟,降修誇怪怪,於是經過我和我妹和他三人在雨中比手畫腳的溝通,終於又找到暸東京神社!!真是太感人了,日本真的遇到超多好人,但是好人不能順利溝通,真的粉苦呀!

   經過這兩次,各位鄉親大家會不會覺得日本人真是超好的,我還和我妹說,如果在日本東京滂沱大雨下挨餓受凍,一定有人願意惠賜我便當吃?(為何要便當,因為日本的米飯爆好吃,挨餓也是要吃好吃的食物),老妹回我,話說你在台北降的情況也是有人會給你吃東西吧?

   這讓我想到幾年前去美國,我記得本人尿急,但問了兩三家店面沒買東西硬是不給我上廁所呢?四年前去荷蘭,也在火車列車上,高大的收票員橫亙在兩排座椅中間,硬是不讓我過去找上廁所上很久的老爸,還看著我輕蔑的笑,對它們來說我的身高外型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直到老妹氣沖沖的走過來,它們才讓我過去,所以說比較起來日本真是個充滿好人的國家呀!可能我們和他們身高差不多感覺挺親切的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1477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