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2010/07/27 01:49:24瀏覽521|回應0|推薦33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讀者評鑑等級:

評鑑日期:2007.11.15

生命的答案—水 (讀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有感)



「看見水結晶猶如看見我看己,那曾是我的激動、我的哀傷,全部在瞳孔打轉的淚\水中洗成照片,展讀用歲月風乾的記憶。原來,淚也是我倆之間的一種語言」。



之一 形體



從眼角流出的那滴酸

我看見自己與妳的存在



流浪的形式--遠古如我瞳孔中深邃的海洋

心靈的傳誦--完美如妳記憶裏堅持的生命



當我源自於妳母體的子宮

孕育的形體、實體與軀體

不過是心神一念的呈現



妳原是我,我源是妳~~~臍帶並聯的同體

生命的公式

原來是妳整合的演化:妳、細胞、血脈終結晶成我

生活的公式呢..

是妳我共同體的結合:自律、兼善、廣濟延伸到博愛



與我共存的鏈結排列成DNA模組

與我共生的血肉組合成生命區間

妳穿透了我的記憶、我的情感、我的愛戀

讓激動的情緒交集成笑

使哀傷的心悸積分成淚\



複寫妳的記憶後

我量化「FUZZY」的心情

原來是擷取妳母體的「基因演算」而來

我質化「神經網路」的波動

其實是妳將「資訊探勘」的結果播放出來



不定型的群集

導演生命的三度空間

我的神意、人形及軀體

是妳一生氣韻、水化及冰封的演出

之間透過雛狀物來鍵結

所謂的科學家稱之為「細胞」--血與肉之間

詩人與藝術家稱之為「心靈」--心與物之間

宗教與神學者稱之為「魂魄」--人與神之間

而夜貓子的我則稱之為「夢」--我與妳之間



之二 形意



妳也會聽音樂、也會閱讀

也會將知的領悟濃縮在結晶的記憶



萬物透過振動保持運動狀態

並超高速率的反覆閃爍的波動彰顯意象



當我不再用肉眼看妳

妳形色於心

衍如: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無論七彩如何波動、分佈

最終合體是為光

光淨則空、空則無色

故山復非山、水易非水、人形非人、鏡懸皆空



妳是獨一無二的

當心與妳交會

季節與妳交談

聲音與妳共振

光線與妳交流

妳會形體寓意於色的意識而毫無保留的組心靈的形



妳蒸發後成雲

雲冷卻後為雨

雨降滋養萬物

萬物吸收後靠與光的交接衍生澱粉、蛋白質、脂肪與醣

但妳始終是妳

自由穿梭於神佛慈悲的大自然生態鏈體系



悟道後再從眼角的那滴酸分析妳

瞳孔中深邃的海洋整體結晶成愛

在屬於妳我之間的情及逝去的愛

全部回來揭載我存在的價值



我的臉譜任歲月調色

但請別忘了要先懂妳後才來看這場戲

因為那才會看見自己在戲中的角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ho514&aid=426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