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愛】~~穿越時空的情愛~~21~~【新歡】往事如夢
2007/12/14 18:10:09瀏覽756|回應1|推薦46

 

因為今生有約,所以【穿梭時空三十年找真愛】

往 事 如 夢

進了家門,溫雅芊先進屋裏換衣服,劉奇中拿出兩瓶水,給了王瑞安一瓶並打開電視。

『現在喝的水都是這種的?』

王瑞安不明就理的問,難到沒有杯子了?

『自來水太髒了,要不要可樂?』

劉奇中以為王瑞安想喝別的,於是拿出一罐可樂遞給王瑞安。

『這是可樂?不是玻璃瓶裝的?』

『有寶特瓶裝的,不方便帶。』

王瑞安不再說話,心裏亂成一團,發生了核戰,自來水不能喝?

可樂字都一樣,卻成了罐頭,可是沒有啟子,要怎麼開罐頭喝?

電視還是一樣,但是不用手轉台,而且好像有很多台。

正想之間,一個中年婦女走了出來,王瑞安習慣性的站了起來。

『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又帶了一位同學回來?坐呀;臉怎麼了?』

婦人也是向各處開炮,一下問劉奇中,一下轉問王瑞安。

『剛認識的,他是,』

劉奇中這才想到,跟本不知道怪人叫什麼名字。

『我姓王,三橫一豎王,瑞氣千條的瑞,平安的安。』

『不認識的人都往我家帶?』

婦人有些氣,正好溫雅芊出來,趕快解釋:

『媽,是他救了我們,沒有他,我們就糟了。』

『掉下水了?』

『更嚴重,差點,七八個壞人呢。』

說完伸了伸舌頭,拍了拍胸脯。

老媽聽這一說立刻語氣嚴重的道:

『沒怎麼樣?』

『還好啦,只是嚇了一跳,衣服給撕破了。』

『還沒怎麼樣,要死呀,非給姦了才高興呀。』

『媽,沒事了,反正以後晚上我不出門就對了。』

『他給打了一頓,他沒事?』

婦人有點懷疑地看著兩個男生問。

『他給打在前,他出來救我在後,反正一下子,比蜘蛛人或是綠巨人都快,所有人都打斷了手腳,躺了一地呢。』

溫雅芊連比帶畫,好像她差點受害的事一點不重要,反而能看到這事才贊。

『我的媽呀,剛剛電視上講的就是你們喲,在海湖?』

婦人拍著胸說道。

『對,那一台,講什麼?』

劉奇中問,想轉台看。

『說是一群偷渡客上來,將這些發現偷渡的人打成了重傷,有斷手,有斷腳的。』

婦人說著,接著說:

『我就知道電視說的不能相信,亂講一通。你是偷渡客,對不對?』

『請給我啟子,我想喝可樂。』

王瑞安只是看著可樂這樣回答。

『在你前面呀,不會自己喝喲,現在的年輕人什麼都不願做,也不要連開瓶都要我做,難到你真的是偷渡客?』

『我不會開,沒有開瓶器,打不開可樂。』

王瑞安無奈的說。

『大陸沒易開罐?』

婦人不理睬地問。

『媽,還有更精彩的在後面,她太太跟你同年。』

溫雅芊為王瑞安打開易開罐,這動作王瑞安看傻了眼。

『她太太跟我同年?那不四十好幾了,妳怎麼儘交一些怪朋友,又一個電視上那個老少配呀,亂來。』

『還有呢,他五十多歲了,講的話只有你聽得懂。』

『五十多歲?那劉奇中不就是六七十歲了,看起來比他還老。

好了,妳們年輕人一回來就是胡言亂語想逗我開心,

還把電視上的新聞拿來套,

我也跟妳們胡扯八道一番,

妳呀,從台中回來一下子就沒了影,晚上編故事哄媽媽樂,

好了,你們年輕人就隨意,我要進去睡了,明天院裏我有課要上。

對了,下回帶個外星人來給媽看看,老套的就別玩了,

連偷渡客都出來了,真不知還有什麼。』

婦人對王瑞安笑了笑,王瑞安這才知道之前婦人是裝瘋賣傻,故意受騙,跟孩子間互相逗趣。可是,這一回說的都是真的,狼來了,就是不信。

『媽,』

溫雅芊拉住了她媽的手不讓她回去,說道:

『我說的都是真的,不信妳就問問他三十年前的事,他連打火機都沒看過。』

『是不是又在網上找到了一個懂歷史的人了?好唬我開心?』

『真的啦,他說什麼人民公社的,我們都不懂。』

『好吧,怕你們這些小輩的才怪,就問吧。』

『問我媽,讓她知道你真的是三十年前的人。』

『等一下,雅芊,他叫什麼名字?』

婦人看到王瑞安一臉不是裝出來的煩惱樣子,一想,轉向雅芊問道:

『他叫,,哇咧,,我真的不知道,沒問過。』

答案竟然跟劉奇中的一樣,不知道,第一次兩個人沒對好詞就來騙。

『女兒呀,妳是說,妳真的帶了一個妳都不認識的人回到家向媽獻寶?』

『他不認識路,也不知道從何處來的,卻知道我們不太知道的路,
看星星就知道我們在路上繞圈子,

到過三十年前的中壢,

會唱三十年前的老歌,還會當我們的面哭,

妳都看見了,他不會開易開罐,連見了打火機都覺得新奇。

他說他家住台中豐原,

有個亂七八糟聽不懂的婚姻,

他的女朋友或是太太叫趙明月,或是小公主,

他三十幾年次,

那個亂七八糟,我們聽不懂的太太是四十五年次,

他只想回家看他太太,

騎一輛破機車到處逛,救了我們,

他能一個人跟電影一樣,一下子就打斷七八個人的手腳,

拿刀那個最慘,手給打斷成三截,手腕,小臂,大臂。』

王瑞安從溫雅芊開始介紹他之前就沒動過,現在一樣,整個人像在沉思但是倦容難掩,又給人一眼就看出是一付無助的樣子。

『妳是說,真的在海湖發生了事情?』

婦人現在神情凝重的看著自己的女兒問。

『媽,我以後再也不敢晚上到處亂跑了,我嚇壞了。』

想到當時的處境,溫雅芊撲進了她媽的懷中嚇得哭了出來,她媽撫著她的頭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

抬頭看了一眼劉奇中想罵他,他頭低低的不敢講話。

看向王瑞安,他竟然瞪著他們母女無聲的哭了起來,一大顆一大顆的眼淚直撲撲的往下直掉,嘴角卻咬得緊緊的,轉眼衣襟濕了一大塊。


這下可好,溫雅芊她媽也不知該怎麼辦。

溫雅芊感到媽媽的撫愛似乎有點變調,抬起頭想撒嬌的哭一下下,卻發現她媽跟本沒在看她,是看向王瑞安;

她趕緊轉頭一看,原來王瑞安又哭了起來,眼淚正從直看著前方卻顯得徬徨茫然的眼睛中不斷流出,整個眼睛霧濛濛一片。

『真是的,妳去拿妳爸穿的衣服給他換上,穿的跟要飯的一樣,哭得跟淚人一樣。』

溫雅芊她媽說話了,溫雅芊收了自己的哭,趕快進房裏找衣服,劉奇中跟了進去,又出來出門。

溫媽將桌上的紙巾推向王瑞安面前,王瑞安沒拿,還是落淚不停,溫媽只好過去他旁邊為他拍背。

『好了啦,別哭了,去洗一下臉,或是洗個澡,我們一起想辦法到台中找三十年前的家。』

溫雅芊拿著劉奇中從車上拿下來自己的衣服遞向王瑞安,並開口勸說,劉奇中則是拉著王瑞安的手帶進了浴室,教王瑞安怎麼用設備。

『他到底是誰?』

溫媽問雅芊。

『我不是說過了嗎?三十年前的人。』

『怎麼那麼年輕?跟妳們一個歲數?』

『妳問我,我問誰?媽,要妳去問呀,我們都搞不清楚。』

『嗯,感謝主,派人下來讓妳躲過了一劫,否則真不知怎麼過這一刧喲。』

溫媽嘴裏說著,溫雅芊可再也不敢頂嘴,真發生了,後果不堪設想。

『對,弄點吃的出來,他吃素吃暈?吃中菜還是吃西餐?』

『媽,妳真的以為他是神呀,連東方或是西洋神都想到了,他住台中,讀軍校畢業的。』

雅芊推了一把老媽笑說。溫媽一想,還真的不能適應,一下子現代,一下子過去。

『對了,就當真有這個人好了,看看能幫他什麼忙。』

『媽,人就在妳眼前,妳自己去問,古代事我們都不懂,我們聽。』

『嗯,真沒想到還真有這種事,萬一是,』

『別擔心,我們倆可都是護理士,看得出來是不是精神分裂,就算是,那一手中國功夫可是真的。』

『說到這,將電視轉到東森台看,別只看音樂台,還真有不少關於他的新聞。』

*************************************


從他盥洗完換上劉奇中的衣服後,溫媽眼中的王瑞安完全變了一個人,雅芊都看傻了眼,直呼不可能有這種人,帥呆了! 

整夜,王瑞安講了一個駭人聽聞又感人肺腑,聞之鼻酸的故事。

看著英武挺拔的他,每個人都想著故事中的趙明月應該也是貌比貂蟬,神賽西施,才能配上他,才會有這一段纏綿俳惻的愛情故事。

沒錯,三十年之間台灣發生的一切他都不知道,他只記得離開馬祖前趙明月在蛙人小艇上和他最後的一吻,那是隊長情商海軍艦長特許的恩賜,在返台起錨前才讓兩人分手,為兩人爭取到最長的相聚時間。


船到基隆,一輛黑色轎車帶他到了一個地下室,因為車窗也是黑的,又在黑夜,他跟本不知道自己到了那兒,

然後就是噴霧盥洗,接著,就躺進了【棺材】中,他叫那東西是棺材,

從頭到尾,自始至終,只有在車子行進時,接他的那一位少將向他說了一點,一切都是為了他好,因為他讀了很多戰史,又是最優秀的連長,所以國家要培養他。

他也將從【棺材】中出來,打人搶衣服的事,和警察發生糾紛一併說了;直到停在海湖,到草叢中小便,回來看到劉奇中及壞人間的一切。

每一個人都在想著愛情故事可能的結局,

趙明月嫁了嗎?

在他家?

兩個人見到面又會怎麼樣?

一個三十年前的俊男和一個四十多歲的美女?

自古英雄和美女,不許人間見白頭,多殘忍的事實,重相逢時兩個人要如何面對?

『第一眼見到妳,就想追妳,一起織夢;

我不會,要讓我。

我不懂,要教我。

多美的詞,

可真是一語成籤。

趙明月要教你太多東西了。』

溫雅芊眼望著王瑞安悽悽然說,女孩子總是想得多。

『你真的連警察也打了?』

溫媽不放心的問,這是今夜重要的新聞,TVBS的記者已經聯想到三個事件可能是同一人或是一群人所為,正在追蹤報導。

『沒辦法,他們要抓我。』

『就跟採訪所說的,兩把槍都給你拆了,丟了?看都沒看?』

『我的本能吧,自我訓練出來的。』

『專家說,步槍還可能,手槍不可能,話又是受訪的人亂講的?』

『溫小姐可能也是胡亂形容我的一切。』

王瑞安無精打彩的回答,溫媽一時語塞,女兒在一旁點頭,劉奇中也一樣,事實就是事實,但是新聞中就是有太多造假的,以至於什麼是真是假都難判斷。

『當初,你為什麼想說自己或是一年半載會回來,也認為回不來了,硬要趙明月別等你了。』

溫媽換了個問題。

『隊長說,他沒照顧到也會由後人照顧,死別的意思就出來了;

當時我以為我會給派到越南,幫越南打仗,那時美軍已退出越戰,我們早就有政工和情報人員派去支援,所以怕會戰死沙場,永遠沒人知道。』

溫媽回想了一下歷史,民國六十四年是1975年,那年五月越南給北越打敗了或是統一了,後來傳說就有許多台灣軍人死在那兒,是有這種可能。

兩個年輕人倒覺得跟上了一堂愛情課,歷史課一樣。

『好吧,先休息吧,明天上班,我請幾天假陪你下去找家人。』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454147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如夢
2007/12/14 19:49

往事如夢   往事回首   歷歷上心頭

人生似夢    總令人唏噓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2-14 21:36 回覆:

嗯。

往事如煙。

忘了吧,再想他又有什麼用。

太上絕情,比干無心。

做不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