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愛】~~穿越時空的情愛~~20~~【新歡】奇遇
2007/12/13 02:47:58瀏覽799|回應1|推薦54

因為今生有約,所以【穿梭時空三十年找真愛】

奇     遇


劉奇中和溫雅芊對後在後座不發一語的這個怪人充滿了好奇心。

年紀看起來比他們大不了多少,長的也不高大,也不比別人來的勇健,但是打起架來卻像武俠電影中出來的人物,七八個拿著西瓜刀的人竟然兩三下就給他清潔溜溜了!

看他們抱腿抱手哀號的樣子,在弘光技術學院護理系就讀的溫雅芊忘了自己差點成為受害者,當場就跟在身邊被打得鼻青臉腫的劉奇中說:

『那些人的手或腳都斷了,如果這個人參加奧運的話,一定會拿金牌。』

『跆拳道沒這種打法。』

劉奇中撫著自己臉上的紅腫回道,也不知是說自己挨揍的方法或是怪人打人的手法。

劉奇中仗著自己是元智大學跆拳社初段的身手,和回家休假的溫雅芊兩個人準備做一趟北海岸夜遊,從海湖到八里經金山再轉回桃園;

誰知道剛到了海湖就遭到惡徒襲擊,如果這個怪人沒出現,那麼,他只能眼睜睜看著溫雅芊給惡人惡整了,跆拳道一段在這兒跟本沒用,光是七八個人一起上來就應付不來,更不要說還亮出了西瓜刀。

『放開她,滾!』

劉奇中從話聲中聽到好像有了救星,架在他脖子上的西瓜刀可是一點也沒鬆開的跡像,倒是幾個在溫雅芊身上毛手毛腳的惡人停止了動作,原來惡人也知道說話者的意思。

『沒你的事,別管,否則連你一塊做掉。』

有人說話了,就是帶頭用西瓜刀柄打劉奇中那人。

『放開她,滾!』

還是一樣的話,在間夜中聽起來有點鬼詭,就像蜘蛛俠一樣。

原先照向準備做壞事的機車車燈照了過來,只有一個人,穿的亂沒品的,側照的燈光將他的身影照得好大好大。

就因為只有一個人吧,幾個人先放開已給解開上衣,脫了裙子的溫雅芊圍向了他,西瓜刀從劉奇中的脖子上移開,也加入了恐嚇的陣線。

劉奇中趕快跑到溫雅芊身邊幫她穿回裙子,拉衣服遮掩上半身,那群惡人跟本沒理劉奇中的動作,只是圍住那個沒品的人。

『好管閒事,壞人好事,上!一起上!打!』

話沒講完,就沒了聲音,

接下來的就是燈光下鬼影憧憧,鬼哭神號,以及很快的腳步聲,原來在機車旁的那人跑了,可能去搬救兵吧。

怪人從人堆中走了過來,只是看了看他們一眼,沒說話就到了停在他們車子邊的爛機車旁,跨上機車,走了。

就是傻瓜也知道,現在可不是發揚護士大愛的時間,就是南丁格爾現在也不會去照顧傷患;

不管眾人的哭叫,兩個人找出車鑰匙,上了車也趕快走人,外面世界太黑暗了.回家去。

在路口,追過了停在路口的怪人,從後照鏡和溫雅芊伸出車外向後看的結果,兩個人決定倒車,那個怪人好像需要幫忙。

『可以幫忙嗎?』

溫雅芊拿出護士對病患的口吻問,這樣不容易受到患者排斥。

等了一陣子怪人終於向他們問:

『往台中怎麼走?』

『跟著我的車,到了高速公路有指示,南下就可以,哎喲!』

劉奇中熱心的指路,給溫雅芊在他手上有力的一掐止住了。

『他騎機車,笨。』

溫雅芊罵了一句,轉向怪人說:

『很遠耶,一百多公里』

怪人點點頭沒說話。

看著怪人那部破機車,劉奇中說:

『你那部機車很爛,騎不到,到中壢坐火車或是遊覽車去比較快。』

『喔,中壢。』

怪人想起了從前部隊在台灣時,休假就是到中壢坐火車回的豐原。

『我可以從這兒到大園,經過觀音,永安,南寮,轉上香山,再走山線苗栗,后里到豐原,或是走海線通宵,大甲,清水到豐原。

現在要上台一號道,路太遠了。』

怪人唸道。

劉奇中和溫雅芊都答不上來,有很多地名聽都沒聽過。

『他說的是濱海道,六十四號道。』

劉奇中想了想,對溫雅芊說,再對怪人說:

『晚上那條路不好騎,加油站很少,你的車子太爛,拋錨的話沒得救。』

正說著,看到兩部救護車拉著警報往海湖,後面還有一部警車。怪人好像一點不在乎,溫雅芊可緊張了,畢竟他救了她。

『上我們的車!警察會抓你。』

『喔。』

怪人應了一聲,想想要是給抓了可不好,沒法子辦事了。

走向轎車,爬進了後座。

『機車不要了?』

劉奇中問。溫雅芊火大的說:

『快開啦,囉唆,我買一部給他。』

『要不要抽根煙?』

車開了之後,溫雅芊拿了根細煙遞出,怪人接過來,她又將打火機遞給怪人。

久久,怪人並沒點煙,只是好奇的看著打火機。

『不抽?』

『每個人都有這種打火機嗎?』

怪人問。

『用完就丟,一個十塊錢,買煙有的也會送。』

溫雅芊邊回答邊看劉奇中,兩個人都覺得怪怪的。

『你從大陸來的?』

劉奇中問。

『不是,但很近。』

怪人指的是馬祖。接著怪人問道:

『我們這裏沒有實行人民公社?老共不准大陸人過來嗎?』

講的話都聽得懂,但是意思是什麼?不懂!

電視上對偷渡客,警察都有這麼演,就試試看。

『喜歡蔡依林還是阿美的歌?』

『喜歡洪小喬的【愛之旅】。』

賓果,應是大陸歌手。

『會唱國歌嗎?』

『那一國的?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幹,敢明著講。

『看不看【流星花園】?』

『那是什麼?』

『電視劇。』

『我不看電視,沒時間,也沒電。』

回答的很老奸,避重就輕。

『頑皮豹呢?』

『不講話的卡通,很喜歡。』

怪人想到了他的營長,綽號就叫頑皮豹。

兩個人想的可是,果然跟電視上說的一樣,會教偷渡客台灣正流行的。

正好紅燈,溫雅芊指著路上噴的字問:

『那是什麼字。』

『機車優先,不過為什麼看到的招牌都沒有簡體字?地上反而有?』

真厲害,還會反問。

車子已經在市區繞了好幾圈,就是沒到火車站。

兩個人心中想的事都一樣,這個怪人一定是偷渡客,但是救了他們兩人.所以應不應該報警處理?左右為難呀

『謝謝妳們帶我繞中壢市,中壢市變這麼大了?就不知豐原變成什麼樣子。』

王瑞安(就是怪人)心有所感的說,想的就是趙明月。

兩個人大吃一驚,繞的道路完全沒走過第二次。

劉奇中和溫雅芊爭問道:

『你知道我們在繞圈子?』

『你以前到過中壢?』

『從車窗看出去的星座判斷,你繞了兩圈,

我在民國六十二年一畢業就分發到中壢,是客家人的鎮。』

車子猛然停住,還好是深夜了沒多少車子,然後劉奇中將車子開到路邊停了下來。

『你六十二年到過中壢,現在幾年了你可知道?』

『知道,』

王瑞安苦惱的回答:

『民國九十五年,或2006年。』

『你看起來太年輕了吧,三十三年之久,你最多只有二十五歲。』

真遇到鬼了,有人扯鬼話也不打草稿。大陸客就大陸客,也不用這種鬼扯法騙人。

『你那個學校畢業的?』

溫雅芊問道,因為他說畢業後分發,應該是以前的師範大學畢業的。

『陸軍軍官學校。』

王瑞安腦中想的卻是趙明月現在在那兒。

劉奇中開始發揮他的組織能力。

『不是大陸人,卻離大陸很近,金門?』

『在馬祖,當連長。』

王瑞安痛苦的回憶說。

『你說的那首歌還會唱嗎?』

『愛之旅,會唱,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長的路程,去尋我往日的夢,,,,,,,,,,』

眼前的怪人竟然真的哼出了一首歌,而且怪人的眼中竟然開始流出眼淚,最後是泣不成聲,唱不成調,但是一直重覆唱著,哭著。

劉奇中看到附近正好有一家餐飲店,店招寫著附設點唱機,馬上下去;

溫雅芊則是拿出了紙巾遞給王瑞安,王瑞安接紙巾時想起趙明月接他手巾的往事,更是傷心的大哭出來。

『真有這首歌,現在還有人點,都是上了年紀的比較多,當初很紅,他唱的跟機子裏的一樣。』

劉奇中回來後說。

『怎麼辦?』

溫雅芊問。

『你從那裏出來的?』

劉奇中開始幻想外星人之類的事。

『我不知道。』

『為什麼要到豐原?』

溫雅芊在沙鹿讀書,知道豐原在那。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趙明月一定會在家裏等我,

她一定會等我。』

王瑞安哭的更傷心,一個大孩子哭對大學生來說看多了也做多了,也不覺得怪,

只是一個應該是五十多歲但卻長得像二十多歲的人會哭得這麼傷心倒是沒看過。

『誰是趙明月?』

溫雅芊溫柔的問。

『我的小仙女,我的最愛,我的太太,我還沒進門的太太。』

王瑞安喃喃唸道。

『她多大?』

劉奇中問。

『十八歲。』

猛吸一口氣,心想,不可思議,一個五十多歲的娶一個十八歲的,該不是援交吧,劉奇中剛想講,溫雅芊不讓他說話.問道:

『你幾年次的。』

『三十九年次。』

王瑞安有問必答。

『她呢?』

『四十五年次。還沒滿十八,我又要二十五歲才可以結婚,所以我們就結婚了。』

除了前兩句,後面講的沒一句聽得懂,意思是不能結婚,但是又結婚了。亂得可以了。

劉奇中為剛剛自己的援交亂想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一下子是現代,一下子又是三十年前,時空關係都亂了,又能怪誰不會弄錯。

『現在怎麼辦?』

劉奇中問道。

『回我家,我總要換衣服呀,看老媽有什麼意見。』

『不好吧。』

『他可是救了我的人,又不是大陸客,搞不好只是精神病患,問清楚了,通知他的療養院接他回去就是了。』

『他的武功我制不了。』

『算了吧,靠你,我早就死了,走,回家去。』

劉奇中乖乖的開始開車,溫雅芊對王瑞安說:

『先帶你到我家去,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但是絕對不會交給警察。』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449893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精彩!
2007/12/14 03:25
快快寫,別吊味口.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2-14 06:35 回覆:

俺一下子寫了三十幾年了,還要摧喲,

兩個指頭都跟棒鎚一樣了。

喔,俺命苦,俺命薄,一年到頭娶不到好老婆,

呵呵,乾脆,俺先唱個【鳳陽花鼓】給您大姑奶奶聽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