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愛】~~穿越時空的情愛~~13~~語成懺
2007/11/19 23:55:56瀏覽727|回應2|推薦58

因為今生有約,所以【穿梭時空三十年找真愛】

(謹以本連載著作獻給一位正在尋求真愛的天使)

語  成  懺

舊曆年很快的就到了,趙明月和李芝都回北竿過年,反而是呂主捷一個人在南竿過年。

每逢佳節倍思親,為了消除官士兵不能回家的鄉愁,除夕前三天,王瑞安親自再三走訪每一個據點,和每一個人喝年酒,話家常,直到除夕夜才回到連部和連部軍士官一起守年夜。

因此除了兩人回北竿那天外,跟本就沒碰過面,

不過,不管前一夜查哨多晚回來,每天一早,參二三和文書都會帶著連長寫的情書直接送到趙明月的手上,帶回了小菜或是水果。

大年初一到初三,主官在營值勤,連部幾位文書就成了護花使者,接趙明月和李芝到連上過年。

由於兩個人都小而文書也都是五專生或大學生,只比連長小一兩歲,只大她們一兩歲,所以不缺談天的題材,大家過得都很快樂。

初三,天氣晴朗,冬陽吐瑞,王瑞安帶著兩人去踏青,唯一不同的是,身上掛著主官手槍,不再是外出時一身輕的軍服;

幾天在營內的相處,早已見慣掛槍在腰的王瑞安,覺得另有一番青壯的氣息。

在王瑞安的防區中有一塊面積約為全島八分之一大的荒地沒有駐軍,叫做尼姑山,是一個突出高地,將午沙港圍成港彎,沒人開墾,地形陵線上有著天然的小徑。

這塊土地算是王瑞安的防區,就在白沙村港口上方,所以,上去走走不算離開駐地。

先連絡了營部觀測所,免得發現百姓人跡會通報,接著就上山了。

終於可以離開別人而獨處,三個人有說有笑的毫不拘束,追,趕,跑,碰,跳的年青氣息感染了山上的草木,都迎風鞠躬,一起迎接新春的到來。

走到盡頭,就是最高點,碣土色嶙峋懸崖直下海岸,

浪拍石岸掀起千層雪,

濤嘯岩壁奏出萬重音,

聲聲相疊,波波相連,

冬風拂捲的乾草圈,在四周飄滾

來到一處崖下凹地,既可賞景又不受寒風侵襲。

王瑞安先扶李芝坐下,再扶趙明月坐好,自己則站在一旁可以和兩人說話。

『怎會發現這地方的?視野真好。』
李芝問。

『其實馬祖北竿視野最好的是壁山,因為整個島才八平方公里,壁山和芹山,都直聳拔立,對四周的海域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這裏只有往南看,而且離南竿最近,山隴就在海對面的山後。』

王瑞安不再說下去,意思再明顯不過。她們俩就住在山的那一邊。

『呵呵,只聽過【望夫崖】,現在可看到了【望婦崖】了。』

李芝笑說著,趙明月沒說話,伸出手來握住王瑞安的手,另一隻手則伸進李芝的手彎中挾靠到身邊。

『叫【盼月崖】,我起的。』

王瑞安握了握手中的手,視線越過了滾瀾的海峽,看著遠方的山,情意款款的說著他的心聲。

『有時,晚上我會過來坐一陣子,享受一下遙遠的,心靈上的相思。

就會覺得我們在一起,讓我的生命更充實更有意義。

月夜下對著朦朧沉穩的遠山,海天倒影月成雙

暗夜中望著點點燈火的遠方,燈火也爭著和星辰相映,

幻想,妳也在看著天上的星星,

而,我就像星星一樣,在夜空中與妳星辰般的眼光交會

我更暇思,我就是信守的潮水在心海中捕撈著,

捕撈著妳婀娜秀麗的倩影。』

趙明月只是拉著王瑞安的手晃呀晃的不說一句話,李芝也聽得入神沒再扯別的話題。

良久,李芝有點感傷地說:

『為什麼呂主捷都不會說這些給我聽?寫這些給我看?』

趙明月一聽李芝說的話,握住王瑞安的手更緊了一緊。王瑞安說道:

『記得我說過趙明月對妳得到高價玉佩的看法嗎?』

李芝只點點頭,但是不明其意。王瑞安再問:

『跟趙明月說過了?』

李芝搖了搖頭,趙明月不解的左右看兩人講的話。王瑞安說:

『那現在問她,就會得到答案,所有的答案。』

李芝欲言又止,兩個人都鼓勵她說。

『小公主,我得的玉佩價值二萬多元。』

『真的呀,我都沒有,不公平!』

趙明月第一個反應又是撒嬌,猛搖李芝。

『是一對,另一半我給了呂主捷。』李芝接著說。

『我知道,妳做的好,做的對,要愛就愛,我只會被愛,我不敢愛。』

趙明月脫口而出心底的話,說完才發覺說得太老實了,鬆開了王瑞安的手,一頭又栽進李芝的懷裏不出來。

李芝拍著她的背看著王瑞安,王瑞安既不過來扶趙明月也不說話,只是對著她徵笑。

『我懂了,』

李芝還是直拍著趙明月的背意味深長的說:

『呂主捷就是趙明月。』

王瑞安點點頭,又搖搖頭。李芝有些不解,王瑞安解釋道:

『呂主捷很聰明,既然有個更聰明的女生會為他打理一切感情的事,他又何必多費心計畫,更何況有計畫也不一定會逃得過妳的法眼,乾脆等妳就好,他在感情方面完全依賴了妳。』

李芝想想沒再說話,王瑞安卻接著說:

『我的小公主一開始跟他一樣,反正有人靠,何必自己做決定,依賴妳就好了;

但小公主聰明又執著,明知旅途顛簸,舟車勞頓也要來見我;

她的執著讓我怕,

怕萬一我做錯了事就會有所閃失,

所以我會用一切力量愛她,護著她。』

李芝懂了,呂主捷是寶玉,一定要雕磨才會成形。

她心中有了個壞念頭,微笑的嘴洩了底。王瑞安說:

『對,暗示他妳要的,妳就能得到,可是不能用不理他的這種笨女生手法喲。』

『真是的,跟王瑞安這種人談話真無聊,所有的事都先猜到了,還有什麼樂趣。對不對,趙明月。』

李芝笑推著懷裏的趙明月說,趙明月很乾脆的回答:

『對!』

簡單利落,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冬陽西墜,為海那邊的南竿島鏽上了金邊,非常美麗。

在李芝懷中的趙明月伸出手拉了拉王瑞安,又指了指落日,一時,三人都給這種炫麗景色鎮住沒再說話。

或許真的時候不早了,王瑞安向李芝伸出了手,李芝先將趙明月扶坐好,再拉著王瑞安的手站起來,然後一起伸手拉起趙明月。

王瑞安又先幫李芝撿掉沾在身上的乾草,整了整短大衣,才回頭幫趙明月整理衣服,

等一切都完成,他捉住了趙明月的衣襟就往懷裏帶,然後抱住她的纖腰將臉對了上去說:

『和我說話毫無樂趣,妳回答的還真乾脆,對吧?』

趙明月嚇得臉直往後仰,用手推王瑞安的臉求饒。李芝在旁直笑,怪不得當時王瑞安沒回話,原來就等這時候。

接著,王瑞安卻將趙明月扶正了,好像沒事一樣。

兩個人以為已經渡過危險期,正想喘口氣,沒想到王瑞安竟然對著李芝說:

『其實,我們兩個真的認為說話很無聊,對不對,趙明月?』

趙明月可不敢回答了,李芝還沒揣摸清楚王瑞安的用意,

就看王瑞安忽然用手將趙明月帶進了懷中,直接就吻上趙明月的香唇,

然後快速跑向來時路,口中卻叫道:


我們已經進步到用行動才不會無聊的境界了。』

兩個女生一愣後,在後面笑罵追著他。


有詩為證

徑影交加 自芳菲自華

眠遲尚吐 看起早月自斜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38776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3~~語成懺
2007/11/21 09:18

我們已經進步到用行動才不會無聊的境界了。』^_^  呵呵

.......................................行動才能產生    力量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0 00:08

盼月崖~

等不到月來臨嗎?

我有一座~戀月城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20 00:27 回覆: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