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第二篇 動機和目的--第一章--女立委的回憶
2007/09/19 12:50:45瀏覽479|回應1|推薦7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第二篇     動機和目的

第一章  女立委的回憶

他走了,但是一想到他臨走前撂下的狠話,不由自主地就會顫抖害怕。

就跟絕大多數高喊白色恐怖的人一樣,她也不知道真正的恐懼是什麼。自在嫁進這家前,整個高雄縣就是他家的天下,永遠有一群人跟隨著他們家起舞,以至於他們家中所做所為都是對的,反正打著受迫害的旗幟是無往不利的。

他自稱于上校(也真是,那有綁匪自稱上校的,還特別解說給她知道是軍階),自從見了他以後,世界已經脫序了,夢魘纏上了身,恐懼已在身邊。

真的就在身邊,看著擺在牆邊那排可樂瓶子,看著天花板垂吊一包包透明水質和不明成份的粉狀物,再看著對準大門的筒管,安裝在窗邊和門上的管狀物體,不由得她不害怕。

她見到過這些東西產生的威力,如果爆炸了,不是一個死字解釋得來,而是會死得很難看;

現在她連日子都不知道,不管白天晚上,她就跟一個獨居老人一樣,醒來時就面對著不知的未來,和加諸在身邊周遭的無形壓力。

最可怕的是這一切完全沒有人可以體會分擔,完全要自食獨吞,就是解釋給別人聽別人也不會懂,因為沒有親身體會絕望和無助,就跟本不會知道絕望和無助的可怕。

只有藉著回憶,她才能知道自已現在的遭遇是真的,也藉著回憶她以前的生活,才有活下去的勇氣;還有一樣是真的,那就是拴在她身上的鐵鍊。

繫在腰際的鐵鍊非常地合身,合身到只能穿過另一條粗鐵鍊,這條粗鐵鍊則是釘死在柱子上;

順著粗鐵鍊,她可以進到一間稱做臥室的房間,因為那兒擺著一塊床墊,是她睡覺的地方,至於另一個稱做廚房的房間,則是有一個瓦斯爐,一個洗滌槽和一個冰箱,冰箱裏有吃的水果,五箱的泡麵則放在冰箱右方,還有一個鍋,能夠燒開水和煮東西吃;最重要的是,邊角有個馬桶,解決了許多問題。

粗鐵鍊的伸張長度就算人趴在地上也搆不到門,相對的,她也不敢去搆門。

她從來沒有這麼虔誠地祈禱過,祈禱千萬別發生地震,免得天花板上吊的東西掉下來引起爆炸傷害了她。整個室內完全沒看到窗戶,就算有,也搆不著。

她按照于上校留下的起居規定和鬧鐘,每天規規矩矩地按時睡覺,煮飯和坐在位置上,面對攝影機八個小時以上;

只有一樣事自己可以作主,就是每次坐在椅子上之前不忘要補妝,因為面對的那個攝影機可能是她唯一對外連絡的窗口。

她想起這一切都真實的像不真實的電影,現在她就是肉票,和電影中的不一樣,只要一切按照于上校的規定,那她的活動空間算是很大,而且有得是時間可以做自己愛做的事;

在睡房中有鬧鐘,在廚房中有鬧鐘.在現在坐的椅子下面更有鬧鐘,就跟軍人一樣,一切照時間操課。

自從進了房子以後,她不敢不聽從于上校的指示,就怕有個意外,自找死路。

對,于上校說,不聽話就是自找死路,這點她深信不疑,因為她經歷過了,更看到了。

那天是星期五,從機場一下飛機,就和助理直接進了轎車,等出了小港機場感覺頭昏有狀況發生時,只知道駕駛急忙將車子開到路邊停了下來,然後整個人就睡過去了。

再睜開眼,還在車內,助理和駕駛在右手邊,車子是停在那裏並不曉得,外面黑黑的,想看時間,才發現,手已給膠帶綁了起來;有個人正用手電筒照著助理的臉,並用手摸她的臉。

『非禮呀!』話剛出口,就覺得右臉突然一陣火辣,然後才聽到「拍」的一聲,原來給打了一記大耳光,痛得再也不敢亂叫,透過淚水才發現,原來那個人拿著溼毛巾在為助理擦臉,助理在動,看來也快醒了。

接著,他不知從哪拿出了一個瓶子類的東西,放在駕駛鼻子下,就在駕駛吸入的一剎那,馬上開始大聲地咳嗽,眼淚和鼻涕齊噴,整個人大力地扭動,帶動了她和助理,這才發現,原來,除了用膠帶綁住的雙手外,每一個人的手臂間還穿過了一條麻繩。

那個人就這樣站在開著的車門外,等我們裏面安靜下來後,拉了拉在他手上的繩頭,示意我們出去。

外面很黑,路燈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就著他手上燈光餘輝,可以看到四周都是魚塭;

他像拉一串肉粽一樣地強拉我們進到了一間房子,沒錯是強拉,穿過每一個人手彎的麻繩是綁在我的手臂上,他一拉,其他人沒走的話我的手可痛得要死,我要大家跟著他走。

那個房子裏就像現在待的房子一樣,在他的手電筒照射之下,掛滿了水袋和一包包的粉狀物,現在每天看,可以發現那些粉狀物有點像是麵粉,地上也是一瓶瓶的東西,和現在看到的也一樣,好像是鐵屑。

等我們都看清楚了以後,他拿起了一隻竹竿捅破了掛著的一個水袋,流出的水立刻在地上冒出了濃煙,味道很難聞,就好像是洗廁所用的鹽酸一樣。

我們真怕他將我們關在這個地方,求他放了我們。現在想想,還是關在那裏好,至少有人作伴。

接著,他又將我們拉了出去,從車前座拿出了一個手提袋,就在我們面前將帶中的東西一樣樣拿出來;

這時.他並沒有拉著繩子,但是我們不敢跑,三個串在一起的人是跑不快的,而且,我的右臉還很痛,駕駛的眼睛也仍刺痛的流淚。

看他將一個架子拿了出來,打開來,就像遮陽傘的架子一樣三個腳,然後放了一段膠管在架子上,又拿出另一段鐵做的管子,前面是尖尖圓圓的;放在架子上的膠管裏,然後將後面的兩條電線裝到一個開關上面,開關就像洗衣機或是微波爐一樣,他也轉了一下,就拖著我們躲到車後面。

為什麼會看的這樣清楚?因為他一直用手電筒照著他的工作呀。

等著等著,突然聽到像放煙火的聲音,接著好大的爆炸聲,然後是更大的爆炸聲,以及斷斷續續的小爆炸聲,車子也砰砰地響。

我覺得手上的繩子拉得很緊,才知道他要我們起來,

在他手電筒的照射下,我們面前那個房子有一半垮下來,裏面都是煙霧;

他再照向車子,整個車子向屋子那邊都是大大小小的破洞,連玻璃窗都一樣,這是賓士車呢,鋼板很厚都這樣子。

等再看到他時,他手上竟然拿著刀子,我一叫,大家都看到了,拜託他不要殺我們。

他用刀子揮向了我,我閉上了眼,不騙你,刀子有聲音,緊接著的劈拍聲,我以為我的手斷了,等了一下睜開眼,才知道,他是砍斷繩子而已。

他要我上車,我不敢不從,在滿是玻璃碎片的後座坐好,就看到他拿一瓶東西向我噴,

我大叫一聲,『不要和駕駛一樣醜』,就又昏了過去,再醒來就在這兒了。

他交待的清清楚楚,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

要死,只要弄破一個瓶子就可以了,不必用廚房中的菜刀,和水果刀,

然後他又讓我昏了過去,昏了多久我不知道,錶不見了,看不到日期,而鬧鐘的時間也不一定準。

我想問他問題,剛提出來,看到他惡狠狠地瞪著我,我就不敢再問了,

所以,我為什麼被抓我也不知道;

每天坐在攝影機前面給誰看也不知道,

現在還真希望他能出現在面前,至少我還可以看見一個人,總比面對鏡頭無聊坐著好多了,

尢其是背後那面漆成綠色的牆,給了我不少的壓力,他還交待我一聽到笛子聲就要看向牆,可是到現在也沒聽到過笛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2424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21 09:24

慢慢看

你描述的看的心驚膽跳的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09-21 12:51 回覆:

謝謝您的評語

戲說人生,拌誰像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