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 第十三章  禍起蕭牆
2007/09/18 05:51:18瀏覽374|回應0|推薦3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  第十三章  禍起蕭牆

  今天,和往常一樣,到了星期天下午三,四點,又是一個小型的迎神會。

  由於于上校住的地方正好是村子裏環繞道路的起始點又在學校對面,還是連外道路上,於是路邊自然就成了往來人群相約見面或是等待的最好地點;

  喧天的鑼鼓聲此起彼落地已在于上校門口吹打了一個多鐘頭,好幾隊的陣頭都在路邊等,等神轎的到來,隔著一道鐵捲門,喧嘩的嘻笑怒罵聲清清楚楚地傳到了于上校的耳中。

  于上校不用開門就知道,又有一群的八家將和獅鼓陣的成員,就在門外抽煙聊天吃檳榔等著迎神;

  不同於以往的喧鬧,這一群人竟然吹著口琴伴奏,一起用力踏著步,唱著輕快高昂,快節奏的自編街歌呢。

『喔喔來吧,寶貝
你是我盼望的超人,你是我的心中的唯一
讓我們心身合一,一起羽化成天際的虹彩
讓我們放棄麵包和愛情
因為和做愛相比
沒有麵包和愛情可以替代
愛我就侵犯我吧,讓你充滿我的空虛
讓你的狂野帶我走進飄飄然的高潮中』

『女人是空谷幽蘭
男人是晴天霹靂
我曾經生命絢麗
而如今力瘁心疲
無能為力 黯然消魂
我不要純純的愛
我只想開放地受
讓我們奔放在狂野中
讓我們浸淫在湧泉裏
享受妳我,享受妳我』

  于上校想想,所有的準備工作大部分都完成了,剩餘的只是些整理工作,就算想做些事,外面這麼吵也沒法真正靜下心思索整理,索性看看這群年輕男女獅陣是那一隊的。
  

  猛然拉開鐵門的動作讓外面的人嚇了一跳而停止了嬉鬧一起看向他,有個女聲出現:

  『對不起,不知道裏面有人。』
  

  還會道歉?難得的很;尋聲望去,說話的是個漂亮的女生,穿著金黃色的武生裝,一臉英氣,暗喝一聲好,于上校說:

  『被你們熱情的歌聲引誘出來了,是誰做的,好好聽。』

  一聲讚美,解開了尷尬,有人指了指說話的女生說:

  『宮主做的。』

  『才不是,是雅麗先寫的。』

  被稱為宮主的指向別一個女生。

  『公主?那麼那一個是青蛙王子?』

  于上校順著話問。
 

  『他,他就是青蛙王子,不會澎風的青蛙。』

  一位男生說話了,指著另一個男生,所有人都開懷大笑。
 

  『青蛙不會澎風?』

  一定有他們之間的典故,于上校問。

  『他追雅麗都不像我們用嘴吧蓋,是當導向兵,帶我們走出武夷山贏來的。』

  『什麼?導向兵?』

  于上校以為聽錯了,仔細打量每個人的穿著,發現他們繫在腰際的跟本就是突擊繩,連扣環都有,跟本不是一般獅隊的玉纏帶。

  『你知道什麼是導向兵?』

  一個男生帶點不屑的聲音問。

  『不可以無禮。』

  宮主說話了。

  『哇,有教養又受過山訓的民俗團體我第一次聽過,你們應不超過二十歲吧,連兵都沒當,怎會到大陸接受山訓或是突擊訓?身上就差沒背突擊帶了。』

  話不投機半句多,現在于上校不但讚賞他們的歌聲,還知道他們受訓的名堂,每個人都高興得很。

  『我們還打過靶,火箭彈都射過。』

  叫雅麗的女生說。

  『不要嚇人了,在你們這年齡,我還沒受過訓呢。』

  于上校半真半假的應著:

  『還會武功,你們簡直允文允武嘛。』

  『才知道!』

  幾個男女一起說,然後笑成一團,應該是常一起做弄人。

  『來,介紹些書給你們,以後的世界是你們的。』

  于上校比了個請的手勢。

  畢竟能從導向兵聯想到山訓的人不多,他們也想看看眼前的人有什麼能耐。

  『隨便看,有些書是我在你們的年紀看的,像【群眾運動】等,軍事書籍不妨多看,那本【俄軍游擊戰法】可以提供一些山地戰的要訣,還有隆美爾是山地兵出身的喔,你們不相信吧。』

  像個古物館,屋裏有書,有電腦,還有幾架大模型機,雅麗信手拿起了一本書,翻開書頁一看.拉住一個男生的手咋著舌頭說:

  『書比我老爸的年紀還大。』

  『我很老了耶。』
  

  于上校說。

  『我叫志雄,你是軍人嗎?』

  手還牽著雅麗的青蛙問。

  『曾經是,人家都叫我于上校。』

  『你也會電腦?會連線?』

  『只差沒有用來把妹妹了,呵呵,現在有首歌很流行,叫【相逢是首歌】,紅遍了大陸。』

  志雄點點頭表示聽過,又問:

  『這些飛機是你改裝的?這麼大。』

  『無聊亂做的。』

  『書可以借我們嗎?』宮主問

  『建議你們上網去找,很多書都在網上可以下載,實在沒有的就找我借,好不好?對了,為什麼叫妳公主?』

  『我是致公會會長的女兒,宮主是宮庭的宮,不是青蛙公主的公,我們會裏也有圖書館喔。』

  『對不起,請再說一次貴會是?』

  『致公會,全省都有分會。』

  『在彰化山上的也是?聽說過。』

  『這個是什麼?』另一個年輕人拿了個東西問,打斷了談話。

  『那是定時器,太多地方用得著,像電源開關之類都用得上。』

  畢竟有些東西一定要看過或是用過才知道。人多嘴雜,每人問的又不一樣,一時之間于上校有些手忙嘴亂。

  這時門外出現了另一群的獅鼓陣人員,好像神轎快到了,致公會的成員也要就位。

  『于上校,另日再見了,我們會找你的。』

  雅麗臨別時說。

  『再見,有空來玩。』

  于上校送到門口,一行人穿過在門口的另一隻獅隊,到了右方放獅頭的地方開始正式著裝。

  【叭】地一口,檳榔汁就吐在于上校腳前下水道鐵板上,低頭看看,有好幾口汁液加上煙蒂,乾了很難洗,于上校看了看這一群社團成員,想到致公會的人就很乖,真是一種米養百種人,不禁搖搖頭。

  『看啥小!』

  一個獐頭鼠目大個子,舞著手上的刀,劈頭就是一句髒話。

  『難掃呢。』

  于上校用台語回道。

  『幹!路又不是你的,你爸就是歡喜,怎麼樣,咬橘子的(豬)。』

  許是聽到于上校剛跟致公會的道別用的是國語,說著又吐了一口汁液。仗著人多,于上校又老,有兩三個人也學樣吐檳榔汁和丟下煙蒂。

  于上校看了看圍過來的人有三、四種服飾,知道不是同一個社團,但都拿著法器。

  『沒大沒小。』

  于上校火大了回了一句台語。

  『欠人教習。』

  有人叫,幾個人舉起刀棍劈頭就掃向于上校,這是要人命的打法嘛,于上校不得不回手。

  果然,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

  雅麗臨別說的話:『于上校,另日再見了,我們會找你的。』

以另一種方式達成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23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