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矛盾的獅子與虛情假意的一吼
2006/09/15 14:24:03瀏覽985|回應0|推薦4

  這篇文章原本回在友人的部落格上,因友人引了一篇文章,而阿野對該文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有感而發,現在決定拉回來自己的網誌上發表。當然,阿野已經把原文做了些潤飾。

--------------------------------------------------------------

  這篇文章的作者一方面諱莫如深地詰問:「我如果列出了那些我所親知的國民黨政客貪腐名單,具體告知妳有關他們的貪腐事蹟,妳們會這樣對他們展開清算嗎?他們之中有的人,還在台上一起搖旗吶喊,喊『倒扁』喊得煞有其事,而且接受人民如同英雄一般的歡呼呢!」一方面又故作清高地表示:「陳總統是我特意保持距離的人。保持距離,就是為了永遠保持在野。我在他任內,並未少公開發出箴言,質疑執政者貪婪與責備其做法輕率。現在大可不必『牆倒眾人推』,自己也湊熱鬧加推一把吧!」然後又憂心忡忡地警告:「妳們的倒扁運動,既設定了『不是你倒就是我倒』,已是革命手段。我十分擔心後果,這不是指扁終於下台的後果,而是指外省族群與深綠群眾之間,撕裂了更大的傷痕!」最後再悲天憫人地兩手一攤:「我看到的是共業的深重,我為此感到悲涼!因此只能保持暫時的沉默,留待萬一這麼一天,略盡棉薄以勸雙方各退一步,化解彼此的深仇大恨!怕只怕這一天到來時,我也無能為力了。」

  老實說,讀完那麼一大篇文章,阿野看到的卻是一張自我矛盾而又虛情假意的面容。換句話說,阿野並不同意該文的說法。以下簡單說說阿野的看法。

  該文指責人民只對扁的貪腐窮追猛打,卻對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貪腐政客視而不見,這其實是在睜眼說瞎話。

  人民為何會選擇讓扁上台執政?正是因為人民已經唾棄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貪腐作為,故而將可以整治其貪腐的權柄透過選舉交到自稱「清廉」的扁手上,其目的無非就是要藉由政黨的輪替,讓檢調無後顧之憂,可以好好整治那些貪腐政客。結果呢?當檢調落在「清廉」的扁手上,可曾替人民好好整治過那些貪腐的政客?沒有。為什麼沒有?從近年來「清廉」的扁政府不斷爆發弊案的結果,已經給了人民一個很清楚的答案。

  當然,阿野完全同意扁倒後的台灣未必不會再出現另一個貪腐的政權,但是,只要今天你放過了自稱「清廉」卻實質貪腐的扁,你就同樣會放過以後可能出現的每一個貪腐政權,一如扁放過了的那些貪腐政客一樣。

京城野 2006/09/1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44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