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裡去
2009/07/05 10:51:47瀏覽798|回應0|推薦5

"相信透過我的生命,我能幫助別人,也能弘傳佛法,但是我仍然認為,我就像一個風雪中的行腳僧,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裡去。" <雪中足跡>

"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裡去。" 讀到這句話,心底產生一種尊敬與感動。

很多時候,我會忘了自己在做甚麼。忘了,並非一定是指物質或工作上的事,也可以是精神,或是靈魂,志業,理念。

本身處在變動非常快的資訊科技業裡,"我很忙,所以..." 已經悄悄地,變成一種對自己拒絕的藉口。這種藉口像是一種迷藥,會逐漸侵蝕人身體與行為,然後是思想,以致當某一天突然發現時,排山倒海的失落感,便襲捲而來。

有許多比我年長的前輩朋友,都曾經說過類似的話:
"如果我像你一樣的年紀..." 是的,如果你有過類似的經驗,你是了解那話裡隱含的,對自己人生的無法掌握的一種遺憾。

也因此,聖嚴法師的這句話,會有發自內心的尊敬與感動。
或許因為,我也正試圖走向這樣的道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lsd&aid=310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