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匿的攝影心情
2009/06/07 19:56:40瀏覽330|回應0|推薦6
從櫃子裡拿出相機與幾顆收購來的老鏡頭,望著這套陪伴我走過青春年少的器材,想起曾被凝結的時刻---那些單純的記事,被遺忘的情懷,被深藏的心情,與遺憾的心折---彷彿昨日,而歷歷在目.

當攝影技術被發明之初,有些人認為它是奪取靈魂的惡魔,因而對攝影產生一股抗拒.如果說時代與科技的進步會讓人們卸下心防,那我肯定是走上了另一條隱匿的路,那渴望被奪取靈魂的惡魔之路.

總是喜歡這樣說著:
"攝影是一種凝結時空的藝術,是一種可以複製靈魂的魔術."

我拍照,但我不偷取靈魂,卻是冀望複製那鏡裡的靈魂,為他們與我之間,留下些甚麼.
它們的確是高貴與不可侵犯的,因此,我總是要好好呵護那些靈魂,為他們說故事,為它們的成就而驕傲,為它們的挫折而鼓勵,為它們的遠離而傷心.

而這些都是不可被說的.

當我拍下人與人間美麗的歡笑與愛,我知道我的心--那惡魔之心---也是雀躍的.
因為美好的靈魂如同緣分,可遇不可求.縱然百年千年才相遇,也並非保證終此相伴一生.所以我攝影,只為在那時空之下,相互牽絆的靈魂的永生而祈禱.

終究,隱匿的路是不易被發現的.也因此,我這麼的說著這些古老卻千百轉的故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lsd&aid=302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