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助旅遊 08 : 豔遇 ? 厭遇 ?
2005/07/16 01:51:10瀏覽1908|回應4|推薦16

歐洲自助旅遊 08 : 豔遇 ?  厭遇 ?   11.NOV.2004.【 文.攝影/ANY 】

在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車站等地鐵準備去機場,小佩溜出去抽煙,我一個人孤零零靠牆站著,守護幾大件行李,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偶然注意到一位文質斌斌的中年人,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最後靠近與我搭訕聊了起來,原本我也有防人之心,不過由他的言談舉止看起來謙恭有禮,也無惡意或什麼企圖,當他知道我從台灣來的,也盡其所知的誇讚。

他一直熱心地邀我晚餐,知道我們要趕飛機,遂退而求其次,至少喝杯咖啡也好,為了取信於我,還掏出證件給我看,再三強調他未婚,小佩走回我身旁只會在旁邊偷笑,當我們拉起行李準備上電扶梯,他急忙拿出名片寫下地址,希望我們從波蘭回來時再與他連絡,冷不防地抱著我左右開躬親吻臉頰,依依不捨的幫忙提行李跟到月台,我們上了火車,他還隔著車窗要我回來找他,火車緩緩開動,他還追著火車跑,不停地揮手。

小佩埋怨著 :「怎麼我才離開妳沒一下子,就有帥哥追 ?」

波蘭克拉克城猶太區的小酒館裡,每張桌上柔和的蠟燭光閃爍,旁邊壁爐裡的大木塊燒的一屋子暖烘烘,把冰雪寒風阻擋在門外,輕柔的音樂環繞,小佩和路卡斯開心的高談闊論現代數位音樂,我呢?享受這溫馨的氣氛,喝口熱乎乎的生啤酒(波蘭冬天特產),就著蠋光振筆急書我的歐洲行。

鄰桌一位先生走過來對我深深一鞠躬,緊接著嘰哩咕嚕對著我講了半天,拉起我的手輕輕地親吻手背,正低頭書寫的我被嚇了一跳,路卡斯笑嘻嘻地說那位先生並無惡意,並翻譯說他很喜歡長頭髮的東方女人,希望能請我喝酒、一起聊聊天,我當然知道歐洲人親吻手背只是禮貌,但是此刻我沒有接受熱情豔遇的心態,於是請路卡斯用波蘭語很客氣地告訴他,我正忙碌著寫文章,不希望被打擾,但他還是用波蘭語夾雜著英文單字說個不停。

路卡斯眼看勸阻無效,去吧檯請來酒保,幾番交談仍舊無法勸離,換來兩位高頭大馬的保鑣型壯漢,他們越說越大聲,繼而演變成拉拉扯扯,弄得我坐在一旁手足無措,保鑣走後,他還是站在桌邊敘說個不停,一再地說著他只不過想請我喝杯酒、一起聊聊天而已,這時候我們都有些不愉快的感覺,過了一會兒來了兩個警察,問了幾句才把他請出酒館。

相信他的出發點只是善意的想認識少見的東方女性,(奇怪!年輕貌美的小佩反而沒碰到過),但是後來怎麼搞成讓彼此都難堪的局面 ? 之後,酒館的主人鄭重其事地再三道歉。

這兩次奇遇,反倒成了我歐洲之旅難忘的回憶,真不知道該說是豔遇 ? 還是厭遇 ?


照片攝於荷蘭阿姆斯特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28706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士人很尊重女生 安啦 !
2005/08/26 15:39

瑞士人很尊重女生 安啦 !

她要是交個瑞士男朋友 再結婚 why not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5/08/22 12:42

看到您這篇文章, 開始擔心起我妹來了.....

她九月初將啟程前往瑞士唸書......

看來也該提醒她一下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怎麼說呢...
2005/07/27 12:27

 恰恰說的也對.

女孩子出門在外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過我算是幸運.在歐洲遇上的都是好人.

往後每每遇到困難.總有陌生人的幫助.我會陸續寫出.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子
2005/07/16 23:52

這個男人面子掛不住

不過你也不知 酒保說波蘭語 是怎麼說的

或許 用詞口氣太強硬 讓那位老兄很沒面子

不過 你也不懂波蘭語 彼此如何聊聊

他也不會英語吧  他也是腦筋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