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2008/10/14 08:34:47瀏覽6022|回應2|推薦71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有兩句話形容「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條條大道通羅馬」,帶出了羅馬在昔日戰略上的重要性。羅馬是建在一個壟起的山丘上,從城市往外十二條大道像光芒般的擴散延伸至歐洲各地,看看電影裡的凱撒大帝、埃及豔后、神鬼奇兵……,曾經引領歐洲風騷數百年。 

關於羅馬最早期原始的由來是這麼傳說的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名為羅莫羅 Romolo 和雷莫Remo,是他們建立了古羅馬城。 

當他們剛出世沒多久時,被叛變的黑心叔叔丟進河裡,搖籃在小河裡漂啊漂的,天無絕人之路,幸運之神站在他們這面,兩個小嬰兒被河水衝到岸邊,卡到樹幹停下來,他們肚子餓的哭聲引來了一隻母狼,仁慈的母狼把兩個小嬰兒當成自己的孩子,用牠的奶水輔育成長,後來兄弟倆長大之後建立了古羅馬城,用他們倆名字命名為羅馬 Roma,後人為了紀念母狼,所以羅馬又叫「母狼城」

有一回在羅馬的某個公園邊,等遊覽車回頭來載我們幾個,等著無聊,小張拿出噗克牌來玩大老二、心臟病,我輸了賴皮,雙手蒙著耳朵不給彈,玩瘋了跑著大吼大叫 :Help ! Help ! 

幾個大男生追著我跑,伸長手要抓我彈耳朵,忽然一匹高大雄偉的馬從公園裡小跑步出現在我面前,馬背上帥的不得了的警察帥哥舉起馬鞭 :「 女士,需要我幫忙嗎 ?  

害我突然緊急煞車,張大嘴巴說不出話,那幾個男生笑臉頓時僵住,這下子可緊張了,他們英語又不流利,「安妮,妳嘛幫幫忙,快解釋啦 !  

我不忍作弄他們,乖乖地向警察帥哥賠笑臉 :「對不起,你誤會了 ! 我們只是鬧著玩啦 ! 

現在大家該知道在歐洲是非常尊重女性的,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我們兩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在歐洲自助旅遊,到處都暢行無阻,總是遇上貴人相助,上下車都有人幫忙提行李,而老黃貓卻處處碰到麻煩卻求助無門。

.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7.10/ 15

.

本文刊登於 人間福報 旅遊休閒 玩家小耳朵(刊登於05/28.2006)

.

↓↓↓ 海神廟  背對許願池默禱許願 往後拋錢幣入水池 願望就會實現↓↓↓

 

.

                                        ↓↓↓ 梵諦岡 ↓↓↓

                                                  ↓↓↓ 凱旋門 ↓↓↓

                                              ↓↓↓ 競技場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2296915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警察
2008/10/15 17:09

哇~ 好浪漫的情節喔~~

騎著高大的馬的帥警察, 光是想像就令人神往啊

哈哈~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馬.........
2008/10/14 08:38

夢寐以求的地方,

希望有一天可以到那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