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竹苗漫遊~桃園龍潭 國旗屋 雲南文化公園
2022/02/08 19:43:34瀏覽1358|回應1|推薦39

桃竹苗漫遊~桃園龍潭 國旗屋 雲南文化公園【文/攝影ANY愛妮】

30多年前頭一次去雲南昆明,所吃的過橋米線記憶猶新,大圓桌上擺滿20幾種生的肉類,豬肉、豬肝、豬心、腰子、牛肉、雞肉……,精湛刀工切成幾乎透光的薄片,許多新鮮的在地農產品蔬菜類,每人先自挾些熟米線在中型碗公裡,再挾自己喜的肉類和菜,服務員提著大茶壺滾燙的雞湯沖倒入碗內,各種不同的薄片瞬間燙熟,滑嫩Q彈、清甜爽口不膩,味蕾被炸醒,無與倫比的人間美食。

今天吃的只是普通的米粉湯,哪有絲毫過橋米線蹤跡 ? 只吃2口無法再吞嚥,節省的我就打包帶走,回家自己再想辦法。

網友輸怕零壹實話實說 :「國旗屋已改朝換代,原本的榮民老伯早就不在了,後代又把店轉包給別人接手,變成統一肉燥麵的口味,所以我才說要吃旁邊那3家,起碼還保留有原本一半的樣子,隨著時間在過,要吃當年的口味,只能在回憶裡了! 」

唉呀呀!無言以對。專程到聞名已久的【國旗屋】吃米線,失望,逛【雲南文化公園】,更失望。

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從2號出口出站後,轉乘717號公車至忠貞站下車。↓↓↓

在龍岡市場~從板橋永寧捷運→2號出口右轉→搭717公車→忠貞站下車,約1小時,穿越市場走約5~10分鐘,便可抵達【國旗屋】【雲南文化公園】。↓↓↓

在龍岡市場~過馬路再穿過菜市場。↓↓↓

在國旗屋米干店~專程到聞名已久的【國旗屋】。網友輸怕零壹馬上建議 :「要吃旁邊那3家 記得要放鐵盆裡的"哨子"。」

太慢了! 已經點3樣了,應該吃不下了 ! ↓↓↓

在國旗屋米干店~綜合米線,踩雷!不與致評。↓↓↓

豌豆粉,草綠色微酸微鹹,小黃瓜刨絲沒幾條,香菜1根,花生兩三顆是整顆,沒敲碎,撒很多白芝麻。↓↓↓

小菜豆乾+海帶+豬頭肉,100%台灣小吃,只多一項:撒些白芝麻,但只有清水煮熟,沒滷過。↓↓↓

在國旗屋米干店~室外屋頂很多國旗,室內也很多國旗。↓↓↓

在國旗屋米干店~吃飽後,散散步吧!↓↓↓

在雲南文化公園~很有名的【雲南文化公園】,竟然就只是個在停車場旁的小小社區公園,看不出哪裡有雲南的文化,很勉強拍幾張照片。↓↓↓

在雲南文化公園~「轉經筒」,雲南也不是以藏族為主,又沒藏傳佛教,當初從雲南撤退到此也是漢人,沒有藏族,太牽強附會出現了。↓↓↓

在雲南文化公園~這2張圖片僅僅是這個公園裡唯二稍有雲南文化的意識,或許是我30多年前的雲南印象深刻,今天不該抱著太大的祈望,只有失落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7162939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23:47

妳好,我新發的文章是妳留了言吧?不好意思,因我沒有FB,所以無法回覆。

上一次去桃園,應該有20+年了。國旗屋小有名氣,很多美食節目均拍過,希望我去的時候不會踩雷。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