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 8 : 喔咿--喔咿 消防車呼嘯而來
2006/01/27 00:26:27瀏覽2965|回應2|推薦32

照片1 : 我最喜歡的日本漫畫家宮其俊之魔女宅急便

日本旅遊 8 : 喔咿--喔咿 消防車呼嘯而來

ANY】    

   看電視新聞報導,有位小姐提著一包木炭和烤肉用具進汽車旅館,並向服務生解釋 : 「等一下我男朋友會來,這些是我們明天要去烤肉用的。」

   沒想到她是來燒炭自殺,還好汽車旅館裝設了煙霧偵測器的消防器材,當濃煙密佈時,連線至櫃檯的消防警報器響起來,因而救了那位想自殺的小姐,誠屬萬幸。

   我們也曾經因為疏忽啟動了煙霧偵測器,消防警報器驚天動地大響,搞得人仰馬翻,同樣的錯誤還居然連續兩天而不自知,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十年前我們頭一次去日本旅遊,住的飯店在池袋火車站附近,大家都知道東京的物價指數是全世界最高的,我們住的房間真是小到動彈不得,塞了張雙人床,就只剩下床邊約三十公分寬的通道,站在床上就可以摸到天花板,不愧是寸土寸金的東京,只能以鴿子籠來形容房間。

   頭一天隨團玩了一整天,晚餐後導遊就放牛吃草,當年我們這群菜鳥對東京還是陌生的,只敢在飯店附近逛逛,百貨公司晚上七點就關門,鄰近商店都打烊無處可逛,只好回飯店休息,心情仍然太亢奮,幾個好朋友不約而同擠到我房間。 

   大夥兒只能通通坐上床聊天,男生喝酒、玩撲克牌,眾敗家女相互拿出白天血拼的戰利品討論,一室的熱鬧繽紛,玩樂之間一個個點著香煙,那時候每個人都抽煙,所以也沒什麼二手煙的問題,冷氣房裡倒是有些煙霧迷漫。 

   嘻鬧喧嘩聲中隱約聽到房外走道有些怪聲音響個沒完,好像也有人跑來跑去的腳步聲,因為走道鋪設厚地毯所以聽的不太真切,沒多久又聽到窗外傳來消防車。

.

   「喔咿--喔咿」尖銳的聲音,我趴在窗口往樓下看 :「咦 ? 好幾部消防車在我們飯店前面耶 ! 是我們這附近發生火警嗎 ?

   忽然有人敲門,小梁才下床還來不及開門,「砰」的一聲房門被撞開,幾位全副武裝的消防人員拉著水管衝進來,我們都被突如其來的動作嚇的當場愣住。

.

   然後,飯店服務生也擠進來,磯哩瓜啦講了一大串日語,我們滿頭霧水沒人聽得懂,他們七嘴八舌邊說邊指著天花板,順著他的手勢抬頭一看,天花板正中間有個煙霧偵測器,上面有個小小的紅燈閃爍不止。

.

   「原來是煙霧偵測器故障,害我們虛驚一場。」聽我這麼說大家也猛點頭。 

   第二天晚上,我們一夥人玩撲克牌,小萱作弊偷換牌當場被逮,賴皮的躲在她老公後面,佩佩抓著她搔癢,正玩鬧的不亦樂乎,怎麼同樣的戲碼又再次重演 ?

.

   又聽到像昨晚的怪聲音,已經知道那是消防警報器的響聲,緊接著又聽到門外走道有人跑來跑去的腳步聲,遠處「喔咿--喔咿」尖銳的聲音呼嘯而來。

   「喂 ! 到底怎麼回事 ? 」我才打開房門,又看到消防人員拉著水管衝過來,後面跟著飯店服務生跑來,連導遊也來了,他居間翻譯並解釋  :「你們房間的煙霧偵測器如果紅燈閃爍,飯店警報器就會響起,櫃檯連線直通消防隊。」

.

   說了半天,還是搞不懂我們房間的煙霧偵測器怎麼又故障了 ? 服務生也說這是前所未曾發生的怪事。

   大家被鬧得意興瀾姍紛紛散去,我回頭看到床頭櫃和床上的煙灰缸、幾個紙杯,塞滿亂七八糟的煙蒂,「叮咚 !」大腦靈光一閃,猛地恍然大悟,狹窄又低矮的小空間,六個大煙槍同時不停的吞雲吐霧,鴿子籠似的密閉式冷氣房裡空氣不流通,一段時間後就煙霧迷漫,有時候大個子小梁在床上站起來偷看牌也還抽著煙,離那煙霧偵測器很近呢 !

.

   該不會因此......,唉呀 ! 太對不起日本消防隊員 

   翌日在遊覽車上說出我的觀察,一車人笑的東倒西歪,我們幾個真是糗的無地自容。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5.02/08

..

照片 2  : 東京夜景 在高樓欣賞讓人眼花的燈海

.

.

.

.

.

.

.

.

照片 3 : 淺草雷門在春分 眾神撒豆子驅邪

. 

照片 4 : 這是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

.

.

.照片 5 : 看起來簡簡單單的生魚片 就要好多$$$

.

 .

照片 6 : 世界物價指數最高的城市 : 東京

.

             無論是吃喝玩樂都很精緻 但也貴的令人懾舌

.

     

.

照片 7 : (左) 這才是我欣賞的傳統日本建築 : 合掌屋

.

             (右) 這樣的意境多美 喝了都能成仙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61834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里嘎豆
2006/01/31 02:55
多謝妳們讓日本消防隊勞師動眾
替台灣漁民和釣魚台小出了一口氣

南十字星夜空下與時光擦身而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1/27 21:36

日真的是不錯

但目前對某些阿本不太爽

錢寧願留在台灣花 促進經濟

也勿想去日本被當二等民族  受窩囊氣


全心世界美不美 就看你信不信 我堅信!
何時能達陣 就看不分 你我 和作的速度!
不分你我 我們 攜手 前往人兼天堂路上!
風調雨順 家鄉民安 豐衣美食 永是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