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 4 : 日本價廉物美的鄉土小吃
2006/01/19 02:00:40瀏覽3863|回應8|推薦43

照片 1 : 好友 SUPER 01提供之日本山水風景照片

日本旅遊 4 : 日本價廉物美的鄉土小吃文/ANY】

   去過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多次,我想談的不是大都市大飯店的山珍海味,或高級的懷石料理,也不是甜的不得了、精緻可愛的和果子,我介紹些我們女生愛吃的,又價廉物美的小東西,先從東京附近談起 :

   每次看日本台的電視,總有好吃的拉麵,不知是我運氣不好,怎麼就老是吃不到好吃的 ? 或許去橫濱拉麵博物館就可能吃的到了 !

   在池袋地鐵站附近的小巷子裡,晚上 8:00 之後有攤現烤的鰻魚,大老遠就聞到香味,我們排隊買了一盒,回到飯店不到 5 分鐘就吃完了,意猶未盡還是媽媽摧我再去買ㄋ 

   淺草的廟,就是很大燈籠 { 雷門 } 前的仲見世商店街,每一攤都好吃又好玩,現烤的米果仙貝,有塗上醬油的、味磳的、芥末的....酥脆可口,另一種鯛魚燒類似我們的紅豆餅,不過是魚的形狀,裡頭的紅豆顆粒好大,綿綿的香甜,寒風中喝杯熱清酒暖暖身繼續逛。

   賴戶內海有個很大的休息站,新鮮的魚現打為魚漿,然後以人工一個個做成橢圓形,放在輪帶上,經過自動烘烤,真空包裝的烤魚板,也有人叫魚糕,好吃的不得了,每個人試吃後都大包小包的買,另外伊豆半島出產的烤魚板,也是好吃的欲罷不能 !   

   東照宮有很多鹿,小販賣給觀光客一包 100 圓給鹿吃的餅乾,真不好意思我不知不覺吃了一包,因為它不像一般日本小點心和果子,完全不甜的原味,幸好在兼六園給錦鯉吃的餅乾,我不愛吃。

   磐梯山附近,有用像台灣烤地瓜的大油桶型,現烤在附近小溪釣的香魚,用竹子串成 S 型,僅僅撒點鹽,新鮮原味,還有用竹子串麻糬丸子烤的,通常一串 3 個,口味有抹茶.紅豆.醬油和味磳的,朋友剛剛新裝的假牙,才咬一口熱乎乎的麻糬丸子,2顆新裝的門牙居然黏在丸子上,大家笑的東倒西歪。

   箱根的溫泉源頭 : 大桶谷,那裡的溫泉成分很特別,溫泉煮出來的蛋是黑色的,叫做黑玉子,一般我們吃的白水煮蛋,都是蛋白先熟蛋黃還沒熟,也就是說從外層先熟,但是這個溫泉煮蛋很奇怪,它是從內部蛋黃先熟而蛋白比較慢熟。

備註 : 我新買的掃瞄器掃瞄了一堆以前用傳統攝影機照的照片,清析又漂亮,我還修改過,但是無法貼上網誌,真奇怪,看樣子只好厚臉皮先找捏捏大小姐提供些日本鄉土風味美食小吃的照片應急囉 !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5.元/27

照片 2 : 網路下載之懷石料理 這些只能算普通級套餐

         我吃過一大堆小碗小盤 真正精緻的懷石料理

         每道佳餚包含不同食物 不同作法 隨著季節變換

         色香味俱全 美的像畫 常讓我不忍吃掉

       

   

   

   

        

        

照片 3 : 溫泉蛋 剛剛捏捏大小姐送來請大家吃的 甭客氣

照片 4 :淺草雷門 廟的附近吃喝玩樂都有 這張照片是捏捏的

        她以前文章裡貼的 我向她要來的 我自己照的都是人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printemps88&f_ART_ID=48949 

  

照片 5 : 現烤的米果仙貝 甜的鹹的都有

照片 6 :日光東照宮 只能用金璧輝煌來形容

       

照片 7 : 東照宮神廄舍umagoya

. 

照片 8 : 東照宮陽明門 youmeimon

 

              

照片 9 : 兼六園是最能代表日本的傳統庭園

         我蹲在池畔和金色錦鯉之合照

         過幾天解決掃瞄器問題即可貼上

       

照片 10 : 在兼六園買的紀念品 我都挑俱有傳統風味之小東西

        木製掛飾被我當鍋墊使用 物盡其用嘛

照片 11 : 兼六園買的紀念品 小型鐵鑄地爐 

          應該是煙灰缸 有掛個小水壺弄丟了

照片 12 & 13 : 好友 SUPER 01提供之日本山水風景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54733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熱鬧...
2006/02/19 03:09

捏捏的 PP 是美食 快找代替美食來供獻

不然啊 放鹿咬美女的PP

紅佛女 : 我們都不會日文啦 但是好像也沒遇到過困難

太 lucky 了 天公疼憨人吧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6/01/20 10:47

捏捏的 PP 是美食?    送給你們好了!

真拿你們這兩個哼哈二將沒辦法!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ANY的美食
2006/01/20 07:00

看見下面的回應,突然發現,捏捏的PP應該也放進文章裡,

那一段寫到買餅乾給鹿吃的文字中,因為捏捏的PP應該也算日本鹿眼中的美食。

哇哈哈哈哈!!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捧場
2006/01/20 03:44

自從在此部落格貼文以來 承蒙大家沒棄閒 讓我信心大增 越寫越多

 所以寫完歐洲系列 接著分門別類把我去過的地方慢慢貼出

不過只有歐洲系列的照片是用數位攝影機 可以直接上網

之前的旅遊照片用的是傳統相機 嘗試用數位相機翻拍 效果很差

只好買台掃瞄器來掃瞄 但是操作中出了點問題 居然無法貼上網誌

我會盡快想辦法抓大師教導 小佩過幾天回台灣過年 會請她幫忙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人生
2006/01/19 22:32

 羨慕妳吃喝玩樂

享受人生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ANY..
2006/01/19 12:15

捏捏説ㄉ真ㄉ有可能...我有奈良與鹿合照照片...周末找出來 ....ha....btw, sorry, I didn't find my Holland agent yet....too busy at work too....sorry AN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貪吃
2006/01/19 08:25

連給鹿和鯉魚吃的餅乾你也嚐?

小心鹿咬妳屁股!

以前去奈良玩, 那些鹿還真機靈,  老太婆賣的餅乾攤上的東西, 不會去動

當捏捏付完錢, 把餅乾拿到手, 那些饞鹿們, 不約而同跑來身邊

捏捏趕快把餅乾藏進大衣口袋, 結果PP馬上被咬了一口, 還留下了一圈

圓圓大大沾著口水的牙印.....被吃豆腐了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考魚糕
2006/01/19 08:09
曾經買了一大塊,吃了一口後不敢吃,怕浪費ㄠ同行的同事把它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