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新店 小粗坑生態綠廊
2020/05/14 20:46:43瀏覽2084|回應0|推薦23

大台北漫遊~新店 小粗坑生態綠廊 【文/攝影 ANY愛妮】

松山新店線捷運→新店捷運站→新店客運849→小粗坑。

連續走了幾天健腳級步道或登山,把自己繃的太緊今天換個老少咸宜,親民級的步道,放輕鬆些

【新店小粗坑生態綠廊】的由來,是日據時代從烏來新店的台車道,以前載煤、木材、茶葉…,後來新烏公路開通後,台車道運送功能就失去作用,1969年將這條順著新店溪的『小粗坑路』重新整治,改名為『永興路』,道路兩旁又有大樹遮蔭,形成生態綠廊,既可健行,也是腳踏車道。

最適當的走法:從小粗坑公車站走靠近河邊,看到一家狗的招牌,在它左側的路,就是現在名為『永興路』【小粗坑步道】,也就是美其名為【新店小粗坑生態綠廊】,走沒多遠就看到百年老屋,從【桂山發電廠】走到【土地公廟】是景觀最優美的路段,最好原路折返,來回約1.5小時。

看地圖我還自作聰明,繼續走到直潭國小,還不知回頭,再繼續往【直潭壩水庫】(不能進入),然後沒有大樹遮蔽豔陽不打緊,還穿越墳墓區,後來才知道是七張黎,渺無人跡走到又累又餓,自討苦吃。

保存良好的百年老屋↓↓↓

巴洛克式建築的【桂山發電廠】(不能進入)。↓↓↓

很多樹冠層開了密密麻麻的粉紅色小花,不是小花蔓澤蘭。

網友黃詠証 :「Ecdysanthera rosea 酸藤,不是外來種(台灣原生種),不過也有可能絞殺植物,有個外號叫~~~台灣小花蔓澤蘭~~」

網友黃月西 :「對啦!小花蔓澤蘭才是外來種。」↓↓↓

小粗坑古道∼以前是運煤台車的道路,新烏路開通後,就成新店溪旁的腳踏車道,或健行步道。↓↓↓

先走小粗坑古道,再來走屈尺古道。↓↓↓

你猜?再來我走哪一條路?↓↓↓

新店溪往上游走,經過直潭壩,到烏來區之後就稱其為南勢溪。↓↓↓

走出小粗坑綠廊到直潭國小,繼續往直潭壩。↓↓↓

直潭↓↓↓

彎潭∼新店溪上游,在這裏一個大轉彎。↓↓↓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pcb.3101903206529309/3101902763196020/?type=3&theater

在直潭壩水庫~走到很多水的水壩,但是不能進去,我帶來的2罐水都喝完了,嘿!嘿!嘿!到了水庫沒水喝?

幸好一位阿伯騎機車回家,我馬上就向他要冷開水,他提了一大壺水,我也不客氣灌了2罐,謝謝啦!↓↓↓

熱到翻天覆地,走在大部分無遮的柏油路面,不知為何經過公墓區。

賞花,或許心境清涼些。

好不容易有台順向小車經過了,又累又餓的我招招手想搭便車,離開山谷裡的墓園區,不理我揚長而去,啊!對了,這裡是公墓區,誰敢隨便載啊!↓↓↓

在勇伯米粉湯~回到新店午餐,吃傳統小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519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