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陽明山 擎天崗大草原迷航記
2020/05/13 00:09:26瀏覽1788|回應0|推薦30

大台北漫遊~陽明山 擎天崗大草原迷航記【文/攝影 ANY愛妮】

淡水線捷運→劍潭捷運站→3號出口→紅小15公車→擎天崗。

備註:如果搭紅小15公車可直接到擎天崗,如果搭的是一般15號大型公車則必須在冷水坑下車,下車前司機會發給乘客『轉乘免費卷』,改搭乘免費小型接駁公車。

自己開車導航:擎天崗停車場(只能刷悠遊卡餘額必須超過$:100元不收現金)

昨天豔陽高照,熱的要命,今天卻濃霧籠罩著希望較涼暢快可別下雨,哪知老天爺翻臉比翻書還快,還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雲,我又被整的慘兮。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陽明山 擎天崗 絹絲瀑布

在網路上看到的【坪頂古圳】走法路線,都是從山下往上爬 : 內雙溪→坪頂古圳→擎天崗。

今天計畫準備走相反的路線,從山上往下爬 : 擎天崗→坪頂古圳→內雙溪,因為我比較喜歡往下爬。

在擎天崗大草原繞了大半圈,濃霧中以手機導航頂古圳】,離開了山頂【擎天崗大草原】走到了黃泥小徑茅草太長,完全遮住了小徑,放棄,走回步道上,導航看這條步道是往上【竹篙山】三角點,不是我應該往下的頂古圳】,走一段越看越不對,不甘心的,又走回導航指示的比人高、且一望無繼、一山又山的茅草,用登山杖撥開茅草尋找30~50公分藏在茅草叢的黃泥小徑,再繞一圈又回來,像是鬼打牆,鑽來鑽去,繞來繞去,走在比人高的茅草叢,完全看不到路,又被茅草割傷手臂多處,當機立斷,急踩煞車,還是算了吧!

被導航整成迷航,或許是少有人走這條登山路線,所以狹窄山徑都被茅草覆蓋遮掩,愛看外星科幻片的我,雖然無緣參與【星艦迷航】,起碼我在【陽明山擎天崗大草原】演出迷航記,而且是第一女主角(唯一演員),哈 ! ! 苦中作樂、自我解嘲,對了,至少我沒被牛追著跑,否則更精彩。

請分享我在濃霧中的迷航記 :

在擎天崗大草原~牛隻在草原靜靜的吃草。↓↓↓

在擎天崗大草原~一片霧茫茫只聽得到竹雞叫個不停。↓↓↓

走到這裡,除了濃霧,好像開始漂雨了。↓↓↓

長在牛糞上的白色菇菇,牛糞菇 ? ↓↓↓

金包里城門往金山的魚路古道,看看霧有多濃。↓↓↓

看著大草原署立的警告標示牌,自己小心一點就是。↓↓↓

昨夜爆雨,山頂草原上的凹下去地方積水。↓↓↓

順著導航,經過【反空降碉堡】。↓↓↓

小橋流水,休息一下吃水果。↓↓↓

一步一腳印,了解牛不喜歡走岩石上的步道,都走旁邊爛泥草地,還順便給草地上加肥料。↓↓↓


這頭牛走步道上,善心的遊客還插上樹枝,以免踩到。↓↓↓

導航到3號碉堡】向左轉走20公尺再左轉,一路下坡,離開了山頂【擎天崗大草原】,往頂古圳】前進。↓↓↓

依據導航走到了這裡茅草太長,完全遮住了小徑,放棄,走回步道上↓↓↓

不甘心的,鬼打牆,用登山杖撥開茅草找黃泥小徑,再繞一圈又回來,鑽來鑽去,走在比人高的茅草叢,完全看不到路,被茅草割傷,還是算了吧!↓↓↓

再回頭走【擎天崗大草原】,濃霧中看到一棟房子,還以為是廢棄的教堂,原來是以前的【陽明山牧場】。↓↓↓

霧濃風冷雨遮住了視線,下去冷水坑泡湯吧。↓↓↓

雞心崙~霧茫茫、雨濛濛,只聽竹雞叫,不知在哪裏茅草叢中。↓↓↓

菁山吊橋也是霧茫茫、雨濛濛。↓↓↓

夢幻湖步道~恍若仙境。↓↓↓

在夢幻湖步道~好漂亮的花。網友黃月西告知 :「樺八仙。」↓↓↓

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起碼泡個溫泉撫慰我驚嚇過度的失望心情,濃霧中終於走到陽明山冷水坑泡腳池今天星期一公休,哇哇大叫,老天爺今天是在玩整人遊戲嗎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476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