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汐止 緊張刺激的新山 夢湖
2020/03/29 23:02:54瀏覽1674|回應1|推薦24

大台北漫遊~汐止 緊張刺激的新山 夢湖【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拱北殿步道

汐止新山.夢湖】~汐止深山裡的漂亮風景點,有山有水,剛開始在夢湖的湖畔確實輕鬆好走,還以為繞一圈也不過一個小時左右,後來才知道太小看新山了!

先在夢湖繞一圈,清悠的湖泊盪漾著青山與樹林的倒影,看看旁邊的階梯步道很普通,當然就爬新山囉,哪知枕木階梯步道只有一點點,緊接著樹林裡的爛泥步道,這些都難不倒我,再往上變成攀岩,除了昨天的雨水讓整個森林溼透,更困難的是岩層高聳,很多陡峻的地方沒有繩索,吃盡苦頭爬上山頂。

登頂環繞360度眺望四野真美,然後順著崚線繼續拉著繩索攀爬,到另一條下山的路,站在那裡發呆,因為和剛剛爬上山的地方是一樣沒有路,有的就只是攀岩石直上,現在要一樣沒有路,換成攀岩石直下,最近弟弟、妹妹才帶我在觀音山攀岩,前陣子我自己去內湖金面山攀岩,都只有往上爬,弟妹教會我怎麼攀岩,但是只有教我往上爬,沒教我攀岩怎麼爬下來。

站在山頂看著釘住大岩石上直線下降的繩索,風大的我緊靠大岩石一動也不敢動,欲哭無淚,呼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也收不到訊號,為什麼都沒有其他登山客 ?

咬緊牙關,一手抓緊粗繩索,一手雨傘往下找個岩石上小坑洞支撐,再踏一步,抓粗繩索往下一個繩結,雨傘也再往下一點找岩石坑洞支撐,然後才踏下另一腳,就這樣反複動作,幾乎過了100年那麼久的恐懼感,慢慢爬到有樹幹可抓,有樹根可踩的地方才略微鬆一口氣。

現在以照片來補充敘述我今天經過的歷險記,現在坐在電腦前回想,還是感覺真可怕。

汐止新山.夢湖~汐止深山的漂亮風景點,有山有水,輕鬆好走。↓↓↓

在夢湖旁的登山步道上,雖然因為昨天下了一天雨而濕滑,但今天沒下雨,穿雨鞋止滑,雨傘當登山杖撐得住,OK的啦!↓↓↓

繞一圈也不過一個小時左右。後來才知道太小看新山了! ↓↓↓

現在迷上了在樹林中的樹根交錯,攀爬時成為了最棒的立足點,爬起來輕鬆好玩。↓↓↓

要怎麼往上攀爬?一路攀岩、爛泥、樹根,終於快要爬上了山頂,我不知道該怎麼上去,進退兩難。↓↓↓

爬上了新山山頂。↓↓↓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2999208133465484/

山頂的崚線,在岩層上上下下,爬過一個尖銳的岩壁,又接下一個尖峰,沒完沒了。↓↓↓

狗爬式爬下來了,到另一個山頭,拍我剛剛登頂的地方。

我弟弟、妹妹教我的登山攀岩技巧都派上用場,螃蟹橫行式、倒退嚕往下爬、還有我自己發明的半蹲坐在岩石上再往下跨步法,幸好今天穿的是$100元的長褲,磨破丟掉了也不會心痛,如果是昨天的$1000多運動登山透氣長褲,就心痛了,是送我長褲的妹妹心痛啦!↓↓↓

媽媽咪呀呀呀!我還沒學過攀岩怎麼樣往下爬,要怎麼辦 ? 要怎麼下去啊 ? 網友紛紛獻策。

網友翁信龍 :「要叫特種部隊隊員來示範一下了 !

網友李運明 :「 哈!注意安全呦,別滾下去就好了!」

網友趙玉鳳 :「倒著走。手先抓緊、腳找踏點。前輩有指導:四肢四個點➡️一點動、三點不動。」

「這招應該是早點教我啊!」

網友Xiao Pei替我緊張 :「我不是都跟之予說 : 屁股 下來!不要為了拍照而大意啊!」

上山可以停頓了拍照的,下山完全不敢拍照,怕腳下不穩,就直直的滑下山。↓↓↓

在新山山頂~內湖的金面山和汐止的新山比起來,只能算小Case啦!↓↓↓

靠登山隊的路標,引導下山的路途。↓↓↓

下山後再次看地圖,只不過簡單的繞個大圈,我從左邊攀岩上去到野牛,海拔高度499公尺,順著崚線再攀岩從右邊繞一圈下山,吃盡苦頭之緊張又刺激的3個多小時,現在還在喘息中。↓↓↓

促進在地經濟,給老人捧場。↓↓↓

下山肚子也餓了,大吃酸辣拉麵,又酸又辣很過癮,但是太鹹,再加一碗白飯綜合,可是太撐了吃不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226680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21:39
很妙的汐止深山,套用您的話説。您這篇愉景快心,踏青攀岩其趣融融。咱臺灣的丘陵地形,山不在高,必讓人狗爬豬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