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太平嶺汕頭村落 林口水牛坑
2020/02/12 17:08:04瀏覽1544|回應0|推薦20

大台北漫遊~太平嶺汕頭村落 林口水牛坑【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太平嶺濱海步道

林口長庚醫院→小公車F235→吳厝→太平嶺濱海步道

話說自從上回兒子用重機載我到太平嶺濱海步道之後,因為武漢肺炎弄得人心惶惶,我也幾乎不搭密閉空間的公共交通,所以就換嘗試著自己開車到曾經玩過,卻又意猶未盡的地方,太平嶺濱海步道就列入首選,因為上次偷工減料沒有走到海邊,又不知道導航是怎麼回事,把我繞圈子從林口到海邊,再繞上來到登山入口處,卻也陰錯陽差讓我發現一個很久前想去,當然也沒上網刻意去找,卻偶遇的『林口水牛坑』,原來是在海邊,難怪之前我一直找山坡都找不到。

至於『太平嶺濱海步道』上次就紙上談兵導覽過就不再贅述,今天來介紹步道差不多走了三分之二,看到一個叉路口,路標寫著『汕頭村落』700公尺,這名字很吸引人,順著石階步道一路下衝,走到路基崩塌大半,小心拉著繩索慢慢走到小溪,溪谷從上游到下佈滿游大大小小的鵝卵石,枯水期細細溪流彎沿穿梭在鵝卵石之間,跳過鵝卵石到對岸,手腳併用爬上竹林小坡,一個幾乎被浮萍遮掩的池塘,走過芋頭水田,到另一側山坡地,啊哈 ? 沒有路了,竹林、池塘附近一繞圈,就是沒有路,哪還有什麼『汕頭村落』? 只好再走回原來的步道叉路口,這才看到路標上有寫『無出口』。

繼續往下走到海邊,經過小村莊,一位老伯在切香蕉,他說:這些是松鼠吃剩的。」

一大堆仍是綠色的香蕉,一串串都被咬一兩條,青澀不夠熟就都只咬一口,老伯挑一串漂亮完整的送我,順便向他問路,他說:「往前走到海邊向右轉,沒多遠就看到上去的路。」

果然2分鐘後就看到『太平嶺濱海步道』登山口,又花了將近1小時走回山上的登山入口停車場,結果不知道導航為什麼又把我導到61號濱海公路,偶然看向海邊,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遍尋不著的『林口水牛坑』就在海邊草地,一群黃牛、黑牛、白牛、大牛、小牛,都在那裡低頭吃草。

停車場旁櫻花和炮仗花合影。↓↓↓

這麼漂亮的石椅一定要來張特寫。↓↓↓

好走的步道。↓↓↓

路基崩塌大半的步道。↓↓↓

山上土丘開路後的原始山壁。↓↓↓

佈滿游大大小小鵝卵石的山瀳溪流。↓↓↓

以前的農人堆積大石頭當擋土牆,很辛苦。↓↓↓

小溪旁竹林。↓↓↓

被浮萍遮掩的池塘。↓↓↓

芋頭也像稻米插秧的水田。↓↓↓

知道這嫩綠細細葉子的是什麼嗎?提示:吃它地下長的。↓↓↓

金棗 ? 金桔 ? ↓↓↓

松鼠吃剩的香蕉。↓↓↓

海邊放牛吃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72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