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林口頂福巖森林步道
2020/02/10 20:56:31瀏覽3397|回應0|推薦25

大台北漫遊~林口頂福巖森林步道【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太平嶺濱海步道

最近武漢肺炎鬧的紛紛擾擾,少到人多的地方,也少搭人多的密閉空間公共交通,所以被冷藏許久的車子再度陪我趴趴走了,車子太久沒開還放到沒電,拜托弟弟來幫我充電。

好像沒有公車可以直接到達,只能自己開車導航『林口森林步道』或是『頂福巖森林步道』,從文化北路順著106線道約10分鐘就到了,步道入口就在廟的停車場旁邊。↓↓↓

停車場前的步道入口櫻花不多但是櫻花不重要,請你先深呼吸手腳拉拉筋,靠近林口森林步道入口好像沒什麼,嘿 ! ! !先來個下馬威,很特別108階輪胎步道,必須一口氣往上爬,不然啊 ! 輪胎裏都是爛泥,沒地方坐下來休息。↓↓↓

請看林口台地特別的地方,土質是鬆軟的紅土。↓↓↓

步道上鳥兒看見了有:黑枕藍鶲、綠繡眼、灰頭鷦鶯、紅嘴黑鵯、好像綠畫眉(頭頂尖尖的小不點),樹林裡步道沿途景觀很贊。↓↓↓

這小段山路其實很危險的,不到一公尺寬,兩側都是深不見底的懸崖峭壁,雨天不建議來,掉下去要救很困難的。是靠大樹的根抓住了泥土。我跟我孫子學,會爬樹林間有樹根的山坡地。這時候就發現登山時有雙防滑鞋真的蠻重要。↓↓↓

土生土長的大樹,硬生生被扯斷,招誰惹誰了?↓↓↓

大樹何辜?被坎除,堆積如山,心痛不捨。↓↓↓

整個山頭都被推平開墾,寸草不生,等夏天颱風來時,失去大樹樹根儲水功能的水土保持,造成坍塌、土石流,民眾怒對,再花民脂民膏來救災?↓↓↓

山區很顯然成了垃圾掩埋場,也有建築廢棄物,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很無言附近八里就有垃圾掩埋場和焚化爐,為什麼要倒在林口山區 ? ↓↓↓

旁邊挖掘一大片約足球場大小,林口山區台地用水泥封建紅土,不知什麼單位 ? 什麼用途 ?↓↓↓

剛剛努力的往上爬,現在小心的往下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70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