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版「我醉欲眠卿且去」和一件有趣的舊聞
2023/12/30 00:03:07瀏覽399|回應0|推薦37

今年 12月《Huffpost》網站刊登一篇《Martha Stewart Shares The 1 Line She Tells Guests When She Wants Them To Leave, 社會名人 Stewart 上電視節目The Drew Barrymore Show在家請客如果飯後想早點結束餐會就告訴客人「I’m going to bed」, 如不吹毛求疵也可算是和陶淵明一樣的隨性.

Stewart 的事業和我的生活沒有交集, 我平常不注意她的動向, 不過多年前因事坐牢是件不大不小的新聞, 當時聽說內線交易買賣股票犯法. 從她現在上電視受訪看來顯然不影響她的事業, 好奇的研究一下才知道原委, 我隔岸觀火覺得有一點點趣.

話說 2001 年美國製藥公司《ImClone》的老闆 Samuel D. Waksal 得知藥品管理局決定不發許可給新研發的藥 Erbitux, 這事一旦公布股票必然大跌, 於是趕快賣了很多股票. 他和 Stewart 的股票經紀人同是 Peter Bacanovic, Stewart 得到 Bacanovic 的警告馬上賣了她所有的ImClone股票, 後來和 Waksal 一夥人 (公司主管和他的家人) 一起以內線交易被起訴.

Stewart 自認犯法就編造故事脫罪, 告訴調查人她和 Bacanovic 說好如果ImClone》股票跌到某一價錢就賣掉, 所以不是內線交易. 後來大概律師幫她辯稱只聽說情勢不好不知詳情, 法官判決 Stewart 賣ImClone股票不算內線交易, 但是她調查期間說謊一事無法辯解, 為此坐 5 個月的牢. 

有趣的是:

() 她為了逃避被判無罪的起訴才說謊, 反而因此坐牢

() 5 個月的牢沒有緩刑也不是禁足在家那種, 律師還在上訴時她卻自願去坐牢. 大概想早早了結這件事, 而且那種牢可能除了不自由外不會很難度日.

() 如果她等到ImClone》股票大跌之後再賣, 賠大約 5萬美金, 我戲言她的皮包裡說不定就有那麼多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8019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