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奇事
2018/02/11 00:22:46瀏覽1250|回應1|推薦64
最近在網路讀到一件發明家愛迪生(Thomas Edison)的趣事,名人處事與眾不同,有時還很怪異,愛迪生之外我加上幾個例子和大家分享.

(一)愛迪生的兒子曾在美國《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雜誌裡發文說有一天實驗室失火,裡面多的是易燃的東西,火勢不可收拾,愛迪生對兒子說「這是難得一見的大火,不可錯過,趕快去找媽媽和她的朋友來看.」 兒子說很多保貴的實驗結果就要喪失了,你怎麼這樣說,愛迪生卻說我們可以借機清除一大堆沒有用的東西.

(二)歷史學家邦德森(Jan Bondeson)說德國哲學家叔本華(Arthur Schopenhauer)非常擔憂那天被誤診已死而活埋,特別交代要把「屍體」保留5天,確定即將腐化才可下葬,這倒是有一點叔本華悲觀主義的味道.

(三)美國編舞兼電影導演法西(Bob Fosse)和編劇查耶夫斯基(Paddy Chayefsky)是非常好的朋友.有一次法西因心臟病住院開刀,查耶夫斯基到醫院探訪.閒聊時法西笑查耶夫斯基的作品又臭又長,查耶夫斯基就說你這樣說我偏要在你的葬禮中唸一段冗長的悼文.法西回答你一向認為我的踢踏舞很難看,那麼我會在你的葬禮跳一段踢踏舞.後來查耶夫斯基先走一步,法西想起當年那段對話,覺得應該實現對好友的承諾,於是喪禮中跳了幾步踢躂舞.

(四)莎士比亞在他的遺囑裡將大多數遺產派給大女兒和她的家人﹐二女兒只分得一點點﹐父親對子女的偏愛不是件希奇的事﹐但是遺囑裡有一句引起他的書迷爭論多年的話:「我把家裡次好的床留給我妻子.」據說莎士比亞婚姻不和諧,但是特別指示次好的床還是很奇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1023785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
2018/02/13 13:58

學校裏學到的基礎知識常常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一直以為愛迪生是那個年代的發明家,好像沒有他就沒有電燈似的。

直到在大陸看各種紀錄片,才知道與他同時還有一個發明家,名叫特斯拉。兩個人為了名利,也是競爭對手。看了幾集的紀錄片介紹特斯拉的生平,腦子才突然跟那個沒有電燈的年代接上線。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8-02-14 00:31 回覆:
特斯拉對"電"貢獻也很大,所以電車公司以他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