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自由行】尖沙嘴星光大道夜色璀璨
2008/02/10 12:10:10瀏覽1467|回應0|推薦4

【香港自由行】第二天:南ㄚ島小鎮風情(續)

從南ㄚ島回到中環後,我們搭乘地鐵來到尖沙嘴的海濱長廊上的星光大道,對岸的中環摩天大樓群豎立在眼前,與之前太平山頂的「遠觀」、以及中環碼頭的「近看」比較起來,在天色將暗未暗之際,香港電影金像獎雕塑駐立在眼前,此刻的維多利亞港別有一番風味。


沿著星光大道一路走下來,我們在地上看到了許多香港名人打上的手印,一邊看有那些名人、一邊看他們手印的大小。後來發現了張學友的手印,也不能免俗地在手印上壓上自己的手,覺得張學友的手怎麼這麼小,跟我的手差不多耶!

另外,沿途設有「電影里程碑」,介紹香港電影發展的歷程。我們拍了兩張其中兩個雕像,其中一個雕像似乎在說:「拍啥X」,感覺很有趣。

後來我的朋友土人咖啡癮發作,我們就一路尋找咖啡廳,找到了附近SOGO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在那邊休憩片刻。等到我們再次回到星光大道時,已是夜色璀璨。看著維多利亞港壯闊迷人的夜景,實在讓人讚嘆不已,也難怪香江夜景馳名世界,每每聚集一堆慕名而來的遊客,沉醉其中、不忍離去。

在尖沙嘴附近逛逛,這裡的街道與我們下榻旅館所在地的旺角、太子感覺很不同,非常地熱鬧,街景很寬,有很多販賣攝影器材及兌換貨幣的「兩替」。走了一會兒之後,我們搭乘地鐵回到旺角,尋找旅遊書上介紹的「銀龍茶餐廳」。這家茶餐廳生意實在非常好,但或許是我們不習慣香港人的快速及不愛答話的方式,總覺得這家店的服務人員很冷漠,我向服務人員詢問點餐問題,他面無表情地指著菜單叫我自己看。我們各自點了燴飯、燒臘飯、煲仔飯,吃起來是覺得還好,相較之下,我比較習慣台灣的口味及服務。這應該是我們的香港行中,我最不滿意的一頓飯了。

之後,我們從旺角一路隨意走走,又去吃了有名的「許留山」,結束了充實飽滿且美好的一天。

(未完待續)

更多的文章內容及照片發表於MY OWN SPAC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shu&aid=160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