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种好果
2014/03/06 09:58:05瀏覽742|回應1|推薦20

忘了是在何時在那個國際機場,過境時有位男士這樣跟我講:“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就住在妳們菲律賓,家家有傭人代勞做家事,任何一個國家的女人都沒能這麽享受,且妳們菲律賓女人很愛買金銀珠寶,然後再統統讓它們去坐“監獄”。”聽得我是一頭霧水,原來他所謂的監獄是指銀行保險箱,因菲治安不好,女人大多不敢戴首飾招搖過市只好乖乖存進保險箱。

在菲律賓經濟條件好的家庭常常是小孩一誕生就交給專業保姆代勞,年輕的媽媽只需處處瞻前顧後就可,這樣的好處是母親無需太辛勞可一夜好眠;壞處是,嘗不到湊兒的樂趣,兒女跟父母較生疏少了互動親切感。

最讓我感動的一次是到晨運朋友家,這夜有位來自夏威夷的鋼琴家要為我們表演。這位鋼琴家最驚人之處是她無需看樂普,一首首優美的旋律就這樣從她的指尖上自然的流出來,而陶醉一室屏息靜聽的人們。

而在這客似如雲的屋裏,最特別的一位就是主人家年輕的兒媳婦,剛剛誕下一個兩個多月的男嬰。在馬尼拉我從沒見過一位年輕的母親會那麽細心專注地照顧小嬰孩,她不假手于他人皆是自己做,從脖子上繞一條長布到胸前好輔助她抱小孩,一整晚她就這樣安安靜靜地邊抱著小嬰孩邊欣賞美妙悠揚的琴聲,也沒見她用餐。

那畫面很感人歷歷在目至今感動著我,現在的年輕人有幾個會親自帶孩子呢?因偶爾到慈濟當志工,常會聽到一些前世今生的因果:“今生如能衣食無憂那是前世種的福;如想下一世也擁有無憂無慮的生活,現在就要布施、做好事、多幫助有需要的人、多種福。”望著晨友這個好兒媳婦,我暗忖:他們前世定是種好果,這一世才能娶到這麼細心乖巧的兒媳婦。

看似只是個簡簡單單細心的小女人,其實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小家庭誕生了,我深信有這樣的慈母心定能養育出一個好兒子。婦女節又到了,但願有更多富有愛心的年輕媽媽誕生 加油女人們!

濃縮《前世種好果》/亦萍

幸福女人菲島住,雇傭勞力一身輕。

靜聽友好彈清曲,喜見母慈護幼嬰。

家有賢妻皆快樂,庭無孽子盡歡欣。

勤栽善樹結佳果,灑向人間都是情。


此文3-6-2014刊登於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板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000037

 回應文章

kids clothing
2014/03/06 12:53
很多高學歷的菲律宾人因沒工作只好選擇當女傭.(buyahoo8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