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走感冒菌的妙方
2014/03/04 07:00:00瀏覽984|回應0|推薦21

   

近來天氣涼,感冒咳嗽聲是此起彼落,以前的我對感冒視若無睹,但自從因感冒菌混渗入神經而使半邊臉神經失調後,經此一役,我對感冒可是盡量避而遠之、能防則防,正巧在此時收到一封趕走感冒菌妙方的電郵,令我樂得如獲至寶。

當晨早起床感覺喉嚨幹幹有感冒跡象時,趕緊在空腹時慢慢喝三杯温水,然後再喝一杯咖啡,這杯咖啡不管是黑咖啡還是三合一的都行。咖啡利尿能助水盡快地排出,而此時感冒細菌還只是剛剛依附在體內表層,還沒“生根”,而喝進的咖啡又能及時令精神飽滿,可打敗體內還暫時附體的感冒菌,這些細菌會隨著那三杯水而排出體外,感冒菌也就不翼而飛、無疾而終了。我這個對感冒退避三舍的人,收到這好妙方可是受益多多、屢試屢驗,當然好幾次的感冒預兆皆被這妙方驅趕的無影無蹤。

久病能成醫,我個人的感覺是,有時雖把感冒細菌驅走了,但體內可能還尚存一小部分,以至于不久感冒跡象又會再來“光臨”。我的明智之舉就是隔天晨早再重複一次,喝三杯水和一杯咖啡,也許這樣能把體內剩下的感冒菌全趕走。使用這個妙方一定得在感冒前,快要感冒才有效,如果已感冒那就另當別論,不可用此秘方。偶爾我的三杯水及一杯咖啡沒能及時“澆”上,感冒菌就會乘隙而入而占上方。

如果已感冒了,還有另一方法能盡快好起來,就是要多喝水及白水煮薑片加黑糖趁熱喝,再為雙腳泡熱水,此時喝進的黑糖薑片湯已令身體發熱出微汗了,再加上泡雙腳會出更多的汗,此時感冒細菌會隨著汗大量排出體外。最好天天堅持做,這樣感冒容易好。

如手邊沒黑糖就把薑片放入可口可樂汽水裏煮,聽來不可思議但還真是蠻靈驗,味道不錯,甜甜辣辣的喝進體內感覺暖乎乎的,喝完會忍不住再煮再喝。感冒的人不妨試試,我本人可是相當信這妙方。

《趕走感冒細菌妙方》3-4-2014刊登于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34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