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施麗英師姐》
2010/08/09 14:18:22瀏覽815|回應1|推薦15

《哭施麗英師姐》
八月四日中午時分接到楊碧芬師姐的信息,言及麗英師姐為照顧住院九十幾歲高齡的母親,在醫院門口候車時,竟然被車撞了,此刻正在ICU急救,聽到這不幸的消息,沉重的心就一直往下掉。直到晚上再接到碧芬師姐的信息:「我們敬愛的麗英師姐剛走完她的人生路,萬般的不捨難以接受這驀然而來的無常。敬請各位師兄、師姐默默的為她祈禱以慰她在天之靈」。

這突如而來的無常變數讓我無法接受,一位自信滿滿笑容滿面的師姐怎麼可以說走就走呢?生命竟然是如此的脆弱???哭泣的心吶喊著:「麗英師姐您怎麼捨得丟下我們呢?……」


首次「近距離」接觸到麗英師姐是在慈濟一次義賣上,我在她的攤位上幫忙她義賣地瓜粉皮元宵圓,如潮的人流讓我倆忙的不亦樂乎,也讓我瞭解到原來上百盒的元宵圓都是她自己和傭人親手做的,她美味可口的地瓜粉皮元宵圓兩天的量卻在當天就全部售空。


菲律賓慈濟義賣場園區非常的酷熱,火熱的太陽底下,我們的頭頂上只有一片薄薄的帆布遮陽,熱的人人汗流浹背,一天下來累的我只想趕快回家洗個澡好倒頭大睡,可麗英師姐回家後還要趕製隔天的元宵圓好再義賣。我都不知她哪來的力氣可以再加班加點的做元宵圓?

隔天晨早忙碌的她,還不忘遞給我一盒元宵圓並說是特意多做送給我的,那驚喜感人的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讓我無法忘懷。


在慈濟裡,師姐們個個都是長輩,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志工,我常常是靜靜地聽講觀看,有一天我忍不住悄悄靠過去問麗英師姐,您是不是有一個女兒是某某學生的家長?她說是啊,你怎麼知道?我說你們的五官長得不像,但說話的神韻語氣及肢體動作很相似相像。


有天我在學校接小孩時,問一位常見面但不知名的家長:「你媽媽是不是在慈濟?而且很會做地瓜粉皮元宵圓?……」她們母女就是讓我用這奇特的方式給「相認」出來的。很湊巧,後來跟她女兒還在一起打羽毛球,也因為這層關係麗英師姐讓我更感親切。


麗英師姐既懂英文又懂中文,大公無私的她又樂善好施,她的足跡踏遍慈濟的每一個角落,不管是義診、訪視、環保回收、救災、週年慶典、烹飪班、手語班
大愛媽媽成長班等等都能見到她忙碌的身影。

近期一次相遇,我聽到她高興地述說:「他們回收再義賣貨品竟然得到六萬多的善款,現要上交到慈濟裡。」我在邊上想:「回收再義賣是一件多麼骯髒又辛苦的事,但她沒有一句怨言,更是樂在其中地做著。」


每兩星期一次的「法香小聚」也常常能見到麗英師姐風采依舊的身影,她更常常不吝嗇地分享她人生路上經歷的點點滴滴、坎坎坷坷,啟發我們這些後輩的人生路,讓我們少跌撞一些。


上一次(7/23)的「法香小聚」還對我說了一小段讚揚鼓勵我寫文章的話語,讓我樂滋滋的,溫熱的言語還在耳邊迴響,萬般沒想到那竟然是您的訣別語。
隔天當我走進慈濟靜思堂時,想到您、想到在慈濟裡再也見不到您寬容的笑容,忍不住淚如雨下……


您的猝然離世,讓我們措手不及也萬般不捨,更讓慈濟失去一位鞠躬盡瘁可親可敬的精英。


麗英師姐:萬般的不捨、萬般的無法接受,也只能祈禱您一路走好,我們會永遠永遠懷念您的……

讀《哭麗英師姐》有感

昏雲頓作傾盆雨
橫打芭蕉動地哀
綠葉紅花偏恨别
芳香如故卻成埃
                   ……農夫 

具足菩提心有愛
不卑不亢不悲哀
一生禮佛善為本
無上清涼化成唉
                ……弄潮兒

暗夜狂風加暴雨
師姑猝失我心哀
迎人笑臉已難再
不忍瞬間化為埃
                   ……亦萍

菩提世界本無樹
空去空來事事哀

成佛成仙千古願

花開花謝作塵埃

                ——悟真


客旅眾生迷俗世

菩提燈照少悲哀

天堂報樂神仙住

苦海消離不染埃

                 ——阿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304168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生淨土
2010/08/10 12:01
殷切祝禱 往生淨土!
亦萍(yiping86) 於 2010-08-16 13:56 回覆: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