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裏的《功夫梦》
2010/06/20 23:22:39瀏覽544|回應0|推薦10

在今天這個平平無奇的父亲節里,卻意外的讓我欣賞到一部久違的好电影;一部實實在在的電影;一部名副其實的電影;一部没有虛情弄假的電影,會這樣講是現在賣座流行的電影幾乎都是特技在操控,不是飛天遁地就是怪獸滿天飛,要不就是大場面的電腦特技,看在我眼裏真是没勁又没趣,但為着跟家裏的小兵們湊熱鬧,每部新出爐電影都必追看,但每每走出電影院總暗自摇頭歎息:“現在都是些啥電影?浪費時間和金錢。”

這部現時轟動賣座的《功夫梦》(The Karate Kid)是一部由人來飾演的電影而非由怪獸或特技在操控的電影,是由成龍和一個外國小子主演,演來是逼真自然又溫馨,没有大片慣有的轟轟烈烈的大場面,情節簡而不曲,但扣人心弦、引人入勝,能把觀眾一批又一批的引進電影院。

賈登·史密斯飾演的這個黑人小子十二歲,正是叛逆年齡,個性屈强的他跟媽媽從美國一起移居北京,從一開始就不喜歡中國的他,卻在不適應的環境中還被中國同學群毆(這一點肯定彎曲事實,中國小孩不會毆打外國小孩的,學校也不允許有這樣的行為),最後被成龍飾演的一個古怪的人收為徒弟,從此他學起自衛的技能,也練就了一身好功夫。

坐在座無虛席的電影院裏,看着看着忍不住就為這個黑人小子終打贏中國同學而喝彩,喝完彩後又很自責的暗忖:“怎麼身為一個中國人卻為外國小孩打贏中國小孩而喝起彩來呢?”再想想有這樣的行為,是發自內心,情不自禁為正義而喝彩,正義是無國界的!是為以强欺弱而恨恨不平……。

成龍有許許多多的影迷,但以前的我從不看成龍的電影,他的電影永遠是打打殺殺,一點也激不起我看他作品的興趣,直到今天看完《功夫梦》才改變我對他的感觀,好欣賞他飾演的角色雖身懷武功絕技但謙虛又不招摇。

據說电影里面所有的功夫镜头都没用特殊的技術来弄虚作假,都是贾登這個小明星功夫的真實體現,为了影片他接受了幾個月的功夫苦練,
以至於电影放映才會有這麼轟轟烈烈非同凡響的好效果。

這個小演員的老爸原來也是好萊塢的大明星,怪不得這黑小子
演起戲來絲絲入扣,原來是遺傳了父親的演戲細胞。


走出電影院,很滿足很輕松,應該是為能欣賞到一部久違的好電影而得意洋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147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