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十四)--賞海上美景
2015/10/15 07:00:00瀏覽738|回應1|推薦46

                 

                      賞海上美景

                  阿拉斯加之旅(十四)

 

在海上航行的第五天,遊輪將抵達阿拉斯加之旅的第二站史凱威(Skagway),當晨早一睜開眼,望向窗外,映入眼簾的是輕雲飄繞在一座座白雪皚皚的山峰上,這突闖而入的美景令我興奮的瞬間睡意全消。不敢耽誤,以最快的速度整裝出發,帶上相機一路直沖頂層甲板。

此時才五點,很冷,但眼前一座座山,連綿起伏,山腰上雲霧飄渺,山巔上的積雪與雲混為一體,映襯在清澈碧綠如镜片的海面上,再加上迎面而来清凉新鲜的空气,哇!首次置身在如此美的風景中,興奮感难以形容!但此時甲板上空蕩蕩無人能與我分享,整條遊輪的旅客依然還沉睡在夢鄉中,只有寥寥幾個工作人員在忙碌,但他們專注於工作,對眼前的美景習以為常、不稀罕,視而不見!

在甲板上呆久了,又為著拍照,手已被凍到不行,趕緊放進衣袋裏取暖,用眼睛純欣賞眼前美景。為著不錯過任何好風景,我從最上層的甲板一路走向船尾的觀景台。

住到第五天我對郵輪的“條條大道”已相當熟門熟路了,不再走丟,邊走邊欣賞風景邊想,這麽好的風景全船的人卻個個還在沉睡,而當郵輪停靠在陸地後,又會租輛小船出海看景色,還是我聰明,犧牲睡眠,賞免費的好風景。

航行的郵輪中,左邊是雲雪融為一體的山巒,右邊是一整片的山墻。所謂的山墻其實就是一座座的山林,但這些連綿的山,很徒很峭,簡直就是一座豎著的高山,更長滿密實的森林,遠遠望去就是一堵自然連綿不絕依船而建、深綠色的樹墻。偶爾還會見到飛流直奔的瀑布,很是壯觀!

站在船尾觀景台,望著漸去漸遠的景色,見到山林下的海堤線全是石塊砌成的,整齊的仿如是人工砌成的,上天真得太厚愛阿拉斯加了,連海岸線都那麽自然牢固。

在迎風的甲板上站久了,我也被凍的差不多了,手已被凍得冰涼冰涼的,趕緊進到室內就近的洗手間,打開水龍頭把手泡進熱水裏,等手暖乎後。來到自助餐廳,選個靠落地玻璃墻的桌子,面對無敵海景,要來一杯熱咖啡取暖。

清晨在甲板上跑上跑下一個多小時後,此時肚子已餓得咕咕大叫。在這艘黃金公主號郵輪上,只要您一落座,侍應生馬上靠過來問您要什麽飲料。等我和著美美海景品嘗完早晨後,船也開始進港,慢慢靠近史凱威碼頭,餐廳裏的人也慢慢多起來。而我這早起的鳥兒,還真是多“吃”到兩個多小時的好風景。

   

那白色的是瀑布

很坚固漂亮的海堤线

依船而起的树墙

邮轮上的西洋棋

进入港湾

 此文發表於 10-20-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7867472

 回應文章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6 13:23

非常美的景色,那西洋棋顯得有點巨大,真可以用來對弈的嗎?有事嗎?

亦萍(yiping86) 於 2015-10-20 15:35 回覆:


是的!是可以對弈的,但棋子必须得用搬的。大,才显得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