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十一)-- 逛朱諾城
2015/10/06 07:00:00瀏覽837|回應0|推薦43

                 

                    

                  阿拉斯加之旅(十一)

 

每次見到直升飛機搖搖晃晃又轟轟著響起飛的樣子,打從心底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乘坐它,更沒想到是乘坐它去看阿拉斯加的冰川。記的十幾年前到菲律宾的長灘島度假,那時乘坐的是部小型客機,一路搖搖擺擺,飛得不高,往下俯視盡是森林,嚇得我大氣不敢出,也不敢再往下瞄,一路默黙祈禱,但願能平安抵達。從此,對小型客機敬而遠之。

此次要前往阿拉斯加之前,聽好幾位親友說,坐直升機一睹遼闊壯麗自然冰川,非常值得,但每个人又會加上一句子,但相当地贵。而自出遊前,我的耳旁就一直有個聲音在重復播放著:我們一定要去坐直升機看冰川、坐雪橇。而我再怎麽的推辭,這個聲音依然鍥而不舍、嘀嘀咕咕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耳邊繞着轉。好吧!豁出去了,舍命陪君子。跟著年輕人出遊,就是這點不好,盡想玩些刺激的。

原來坐直升飛機一睹冰川在阿拉斯加是很火紅的節目,中午一点的團已全被定滿,我們只好預定下午四點的,還好阿拉斯加要到九點才夕陽西下,而最高興的是這一日晴空萬里,艷陽高照下,正是俯瞰雄偉冰川的大好日子。

一點我們下船,沿著碼頭一直逛進朱諾城,為著這個直升飛機團,我們不敢遠遊,就怕耽誤了時間,為了不至於在冰川上被凍成冰塊,趕緊進店鋪買件厚實防水的大衣,更挑了一付手套,因出行前根本沒準備進冰川的御寒大衣。

在碼頭上,水陸兩用直升飛機,非常的忙碌,一會兒降落,一會兒又起飛,在阿拉斯加,直升飛機簡直就當汽車在使用,這兒飛機駕駛員需求量定很大。

接我們上機場的大巴就在碼頭上,司機是位女孩。夏季,正放暑假,四面八方的大學生湧進阿拉斯加,打一季零工,賺得學費。夏天一過,又紛紛趕回學校就學,而这位司机也是其中一名打工的大学生。

十五分鐘的車程也算是來個城市遊,把這個只有一條大道的阿拉斯加首府繞完。不可思議一個州府怎麽會這麽小,更不可思議的是全世界的遊客,竟千里迢迢慕名跨海坐郵輪而來!

当天碼頭上共停靠了四艘巨大的郵輪。

码头上悠闲的人们

朱諾城码头边上

朱諾市容

朱諾城唯一的大道

坐在大巴上前往坐直升机

彩虹也来凑热闹

这就是朱諾城唯一的大道

套在鞋外的雪鞋

漂亮的浪花

大雨中的郵輪

郵輪上還可以玩puzzle

夜晚的表演

在中庭廣場上觀看現場表演

  此文發表於 10-06-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786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