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公主號邮轮之旅(四)-海上之都
2015/09/10 07:00:00瀏覽902|回應0|推薦33

                     海上之都

                  阿拉斯加邮轮之旅(四)

  

乘郵輪到阿拉斯加遊玩,一般是飛到加拿大温哥华再上船,距離較近,而我們此行有四個從兩歲到八歲的小孩同行,為免舟車勞頓,幹脆挑選就近在舊金山漁人碼頭上船的郵輪,直接航行到阿拉斯加。這樣一來雖輕鬆,但地理位置相距較遠,我們必須在茫茫大海上航行三天三夜,方能抵達阿拉斯加的首站。

出行前我一直在擔心如何在汪洋大海上,打發這無所事事又沒網絡的三天三夜,倒是有24小時開放的賭場,可惜我無賭金,只好乖乖帶上書及筆記本電腦,雖然沒網絡但妨礙不了我在電腦上敲敲打打。但事實是在首三天的航行中、乃至於十天十夜的整個航行中,我是忙到一頁書也沒打開過,更何況是電腦!

這艘黃金公主號郵輪就像是一艘充滿魅力的海上之都!在陸地時,想去運動、想去游泳、想泡個熱水浴、想上館子吃頓飯、想看場電影、想上迪斯科舞廳舞幾下,可都得出門去,如遇上塞車,更是一天裏辦不了一兩件事。來到這艘濃縮的遊輪上,可就方便了,只需上下樓就能如願,很是節省時間。

郵輪上有很多個游泳池,特別是十三樓船尾的那個泳池最正。泡在泳池裏,眼前就是一覽而盡的茫茫大海,好美!在這航行的十天裏,我每天都到這泳池觀景拍照,但從沒膽下去泡一泡、游一游,現憶起也颇覺可惜。這泳池就置在船的最尾端,更是露天,置身其中仿佛是吊在海上的空中泳池,令人膽戰心驚。

在十四層,有兩間自助餐,這裡免費供應三餐且隨時可進入餐廳享用,更是無限次。我最喜歡這一層的餐廳,在不是就餐的高峰時,挑張面海、一望無際玻璃墻邊的桌子,泡上一杯咖啡或一杯綠茶,就只呆望著湛藍深邃的大海,也能消磨掉大把好時光,更何況船上的節目多到應接不暇。

甲板上

船内的电梯及楼梯处

甲板上

通向船尾观景台的通道

船内一隅

十四楼的自助餐厅

十四楼的自助餐厅

十四楼的自助餐厅里的甜点

十四楼的自助餐厅

工作人员在准备自助餐的食物

甲板上

这是最高的甲板

郵輪穿越舊金山的金門大橋

船内一隅

華麗的中庭廣場

望海的餐馆

星空下的電影劇院

室內的溫水泳池

船尾的游泳池

船尾的游泳池

船尾的观景台

甲板上

刮得好大的风

室内泳池

星空下的电影院一角

船顶甲板

站在这船尾,风有刮得猛,胆战心惊

郵輪上的按摩院一隅

此文發表於 09-09-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785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