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黄金公主號郵輪之旅(二)--上郵輪
2015/09/03 07:00:00瀏覽1430|回應0|推薦40

                 上郵輪

             阿拉斯加郵輪之旅(二)

舊金山漁人碼頭本就是個遊人如織的旅遊勝地,此時再停靠著一艘巨無霸公主號遊輪,令漁人碼頭更添嫵媚壯觀。六歲小外甥女說:“公主號就像一座島。”真是一點也不誇張。郵輪下午四點將準時離岸啟航,一點半就開放让旅客登船。

我們此次阿拉斯加之旅,最小的團員小外甥女才兩歲,登船前吃午飯時,在抱她的途中無意中掉了一只鞋,這下大隊人馬只得再一起去為她買鞋,要不然整趟阿拉斯加之旅她將無鞋可穿。

經驗教訓帶小孩出門旅行得多備一雙鞋以防萬一。還好我們出門得早,這一耽擱,當抵達碼頭時,已快三點。抬頭一望,高高在上,仿如高樓大廈的郵輪甲板上,已見好多人在擺姿勢拍照,我可是興奮得巴不得一飛上船。

如今有了網絡真是方便,在出發前已選好房間,把印有房間號的行李貼紙,從電腦上打印出來,預先貼在行李箱上。一進碼頭登記(check-in)完,行李會直接送到房間,快又方便!我們就這樣雙手空空,輕松直上郵輪。

郵輪再怎麽大,也可預见房間肯定是狹小的,更有乘不同郵輪到阿拉斯加遊玩回來的親友言及:“行李箱盡量帶小一點,因郵輪房間無容箱之地。”可當我一腳跨進房間時可是喜上眉梢,不但房間寬敞,舒適度比我想象中的好幾倍。

浴室對面,更有個掛滿衣架開放式的大衣間。我首次見到入住的房間有如此多的衣架,好奇一數,竟然有三十個高質量木制的衣架,掛在上面搖搖晃晃。

而這大衣間的下面,大到竟可容得下兩個大旅行箱,並排左右平放著。這樣一來在十天旅行中,相當方便,真是意料之外。看來這艘充滿魅力的黃金公主號郵輪,旨在讓旅客住得舒服、玩得滿意、遊得愉快!

而興沖沖的我們本想直衝甲板,在啟航前把整個舊金山漁人碼頭盡收眼底,但因遲上船,此時卻聽到廣播,要船上所有旅客帶上救生衣到三樓聚會。而這趟郵輪之旅,我最排斥的就是過這一關。

停在碼頭上的黃金公主號郵輪

渔人码头

黄金公主号停靠在渔人码头上

停在碼頭上的黃金公主號郵輪

兴高采烈地上船

船上的房间

通向观景台的通道

观景台内

观景台内的酒吧

邮轮一隅

游轮上的公共厕所

十四楼的自助餐一隅

邮轮慢慢驶离旧金山

十四楼的自助餐一隅

自助餐厅里的诱人的甜点

十四楼的自助餐一隅

此文刊登於 09-03-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764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