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校長
2010/01/10 08:06:31瀏覽581|回應0|推薦24

校長理所當然是一校之長,但我們這所「學校」有點不同和特別,她是由一群媽媽們組成的叫《大愛媽媽》,而帶領著這群媽媽們的她,私底下我們稱她'校長',她領著這群媽媽們學手語、烹飪、插花、做小工藝品、探訪老人院、華人精神病院、孤兒院、郊遊……等等。

第一次看到她,給人的感覺是和藹可親,笑容滿面,胖胖的,非常樸素,像極了鄰家大姐,她的聲音很平順讓人聽後很舒暢愉悅。

有一次我很早到達學場,看到停車場裏只停著一輛車,一輛'賓士'車。哇!誰開的賓士?當我走上二樓時,只有「校長」一個人在掃地擦桌子。我愣在那傻住:哇!一位開賓士的太太,可見她定是位闊太,原來她每次都那麼早來到會場,默默又義務地為我們打掃場地。我就那麼傻傻的愣在那裡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加入打掃。

慢慢的接觸多了,原來她還很會烹飪,她會問:"明天你們想吃什麼?"幾個很平常的字但聽入耳是那樣的親切,感覺無比溫馨。 

有天她要帶我們去遠行郊遊,別看她胖胖,但身體非常靈活矯健。那天早上她開來一輛十幾人座的小小巴,我再次愣住,哇!她要開小巴上高速(我是開車族裏的小貓一隻,只能在市里繞繞圈唬唬人也解決自己的交通問題,但對於能上高速的女性我總是只能仰首羡慕更何況是開小巴的)。

到下午回程的路上,全車的人累到「雷聲四起」。只有我們的'校長'自得其樂的指揮她的小巴在高速路上奔馳,上高速對她來說真的就像吃豆腐那麼容易。我坐在最後面想:校長就像上次我去加拿大的導遊,也是胖胖的但身體非常的敏捷輕便,車開得超穩超平。也許是'校長'一直歡歡喜喜的在慈濟做志工吧!身體非常的健康又樂觀開朗樂於助人,一天下來,個個都累到東倒西歪,只有她精力充沛,高高興興地'吃飽換餓'的在做我們的'車頭'。

是啊!她是《大愛媽媽》的火車頭,《大愛媽媽》又要開班了,期待著'校長'我們的火車頭再帶著這列媽媽列車奔馳在人生的道路上。

舊文,2007年8月11日刊於菲律賓《世界日報》的文藝版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7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