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綿綿大姐 一路走好
2015/06/09 07:00:00瀏覽367|回應0|推薦38

摄影/柳梦影

            綿綿大姐 一路走好

六月四日打開世界日報小廣場,映入眼簾是文友柯林的《黃綿綿走了》,柯林文友人生閱歷豐富,他的文章我必拜讀,雖不知誰是黃綿綿依然照讀不誤。當我把整篇文讀完的一刹那,腦海突然很奇妙地靈光一閃,整個人像被電觸了一下,為之一驚一震,綿綿?會是同一個綿綿嗎?趕緊低頭再細讀一遍,尋找一些可求證的蛛絲馬跡:同樣得肺癌、同樣是虔誠基督徒、同樣很古意、同樣叫綿綿,只是我不知姓什麽?我立馬像泄了氣的球,軟趴掉,腦海不斷地翻滾著,不是已康復了嗎?怎麽可以說走就走。

 

回憶一幕幕地在閃現,我們相識於晨運上,送小孩上學後為了避開塞車,我總在校區近處快走運動,就這樣結識了綿綿大姐。她文靜話不多,打扮永遠優雅大方,總會加上一件披肩。有次她邀請晨友們到她家,欣賞從夏威夷來的表妹彈鋼琴,那晚不但有美食,更有美妙動聽的琴聲,至今令人難忘。她的家好雅致,設計簡單新穎,坐在屋裏的任何角落,都能眼觀到花園美景,因屋裏全是玻璃隔墻。最讓我心悅的是花園墻邊,種上整排細細的綠竹,一眼望去,那種翠綠令人心曠神怡。而且她家還有一位我首次見到,那麼親力親為超細心照顧小嬰孩的年輕媽媽,她的兒媳婦。

 

慢慢地我好少再加入晨運,直到一次訂婚宴上見到綿綿大姐瘦多了,她卻直言自己得了肺癌,並經貴人指點已得到香港良醫治療,已在康復中。她很平靜地說她把一切交給上帝,但如果允許的話,還是讓她多看幾年正在成長的孫兒們,畢竟他們還幼小。她樂觀的一席話,讓我羨慕起基督徒面對病魔的平靜心境。聚會中他們夫妻總不忘贊美一下我的專欄,陪增我的信心。

沒想到上帝還是沒聽到綿綿大姐想多點時間和兒孫們相處的禱告,還是提早把她領走,令人很不舍!Robert大哥,請節哀順變!只怪我得悉得太遲了。

 綿綿大姐一路走好,我們會想念您的!

 

此文發表於 06-09-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017179